生活失衡的危機

你知道什麼樣的人最容易被魔鬼吞吃?作惡的人?說謊的人?不信主的人?不,你一定沒想到,答案竟是——生活失去平衡的人!

我們在工作、家庭、飲食、信仰等生活面,都會面臨到如何平衡的問題。很多人活得很極端,他們可能一下子在這端,發現失去平衡後又盪到另外一端,還是不平衡。魔鬼喜愛浮濫、極端,所以我們務要平衡,否則就是為魔鬼大開其門,平衡的生活,才是最安全的生活。

失衡的危機

如果一個人工作與家庭失衡,老是工作不能陪家人,家庭關係一定會出問題。勤勞與懶惰之間的平衡也很重要,人們不是太懶就是工作過度,我們也需要平衡。 價值觀上也需要平衡,例如:貧窮與富裕之間的平衡,某些經文說我們都應當富有,但也有經文說我們應當捨棄一切,我們到底該怎麼做呢?

有講道恩賜或寫作恩賜的人,分享的內容大部分都出於他們的經歷。很多講道或書籍談到財富,相信清寒比較聖潔的,就傳講「貧窮」的信息,但是相信神的兒女應該豐盛的,就常傳講「豐盛」的信息。但有時候,這些講法都太極端了。快樂很好,快樂是神的祝福,但是當快樂過頭,失去平衡時,卻是沒有盼望的。當人們的生命失去平衡時,就會發生不幸的事。凡事只要過了頭,就成為撒旦的舞台,極端是很危險的。彼得前書5章8節提到:「務要平衡,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增訂本聖經譯) 魔鬼不能想吃誰就吃誰,牠只能找失去平衡的人。

平衡的密訣

平衡是安全和得勝生命的秘訣,有平衡才有安全。平衡就是平均分配,沒有一樣過多或過少,按正確的優先順序來生活,就是一種平衡。我們需負起責任,經營平衡的生活。但平衡的量尺從何而來?我們如何才能讓生活的各方面平衡呢?答案就是「神的話」。靠神的話語而活,就會帶來生命的平衡。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平衡的生活》信息)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