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復活的證據

我們的罪得赦免,跟耶穌的復活息息相關,如果耶穌沒有復活,福音就是假的,我們仍然在自己的罪中。過去有許多著名專家人士,企圖否認耶穌復活的真實性,那麼關於耶穌的復活,聖經提供了什麼證據呢?聖經記載著耶穌復活,這是比人證更早存在的。

基督的靈啟示

彼得前書1章10到12節說:「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地尋求考察,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裏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什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他們得了啟示,知道他們所傳講的一切事,不是為自己,乃是為你們,那靠著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的人,現在把這些事報給你們。」保羅說基督的靈,也就是彌賽亞的靈在他們裡面,在基督的靈啟示之下,他們以第一人稱,敘述耶穌的遭遇,但他們自己不曾經歷。需要從聖經幾個例證來暸解:

  1. 詩篇22篇    這首詩記載的是彌賽亞的啟示,大衛以第一人稱說:「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和我的腳。」(詩22:16 )大衛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這是基督的靈向他啟示的,所以他用第一人稱敘述。
  2. 以賽亞書50章   「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賽50:6) 以賽亞生平不曾遇過這種事,這是耶穌傳道生涯的經歷,但以賽亞用的是第一人稱,是基督透過聖靈的啟示,叫他們預言彌賽亞耶穌的經歷。
  3. 詩篇71篇   詩人說:「祢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求祢使我越發昌大,又轉來安慰我。」(詩71:20-21) 詩篇作者不可能經歷過這些事,這首詩只適用在耶穌身上,祂被埋葬,且從死裡復活,這是耶穌的經歷,彌賽亞的靈在他們裡面, 事先見證將來的事,當明白這個真理,會發現「聖經」是耶穌復活最有力的證據。
第三天復活的例證

福音具備三個事實,照聖經所說,第一、「耶穌死了」,第二、「被人埋葬」,第三、「在第三天從死裡復活」,聖經哪裏記載了,耶穌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呢?

何西阿書裡說:「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祂撕裂我們,也必醫治;祂打傷我們,也必纏裹。過兩天祂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祂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祂面前得以存活。」(何6:1-2)對於第三天的復活,這裏是一個很清楚的預言,清楚告訴後人耶穌復活之事。

耶穌復活與我們的關係

以弗所書2章第4節提到,「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即使我們死了,神還是愛我們,接下來神做了什麼?三件事情:

第一、祂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第二、祂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第三、因著與耶穌「同為一體」我們得到救恩,死而復活,不只如此,還高坐在天上,這是我們的命定,這不是未來的事,只要接受救恩,現在就能與耶穌一同活過來。

見證人的例證

保羅也列舉了見證人的名單,「耶穌被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彼得)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一大半的人當時還活著……」這是在哥林多前書15章5到8節記載的,耶穌復活的目擊證人。

耶穌的復活,是基督教義的基要真理,這對每個基督徒,都有切身的關係,保羅說,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的信也是枉然,你們仍在罪裏,如今,耶穌已復活,不單解決我們一切罪的問題,更是讓我們能進入這復活,與祂一同坐席。

(本文摘自葉光明牧師信息《復活的意義》)

繼續觀看「葉光明講座」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