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呼求復活的盼望

什麼是復活的盼望,若是沒有經過死,我們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復活」?然而如何經歷復活,必須先透過耶穌基督,因祂為我們的罪先付了代價,我們可以與罪同死,並且與耶穌同復活、經歷重生。台灣,有四個方面需要經歷復活,我們要一同期待,看見復活的盼望,是會發生並且祝福整片土地。

信仰需要復活

    真正的信仰,是裡外合一,當只有敬虔的外貌,但心遠離上帝,信仰就已墜落。我們需要重新定位,回歸信仰的根本,就是謙卑、敬畏神,用愛實行出來,路加福音中提到:「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10:27),神學家加爾文也曾分享:「我們一生的目的,就是要榮耀上帝」,若是真能這樣,信仰就能夠在死的當中復活過來。

民族的復活

    以色列人,曾因亡國絕望而死,上帝救贖的應許,讓以色列國因著復活盼望而生。台灣幾百年來,一直受到外來政權的壓制出賣,國家的民族意識面臨死亡。

今天我們可以選擇改變,認同這個土地,認同這些人民,台南神學院創校院長─巴克禮牧師,一生奉獻台灣,甚至死前,他還留下很深的願望說:「我就算死,也還希望我這沒有用的屍體,能夠使台灣的土地,更加肥沃一些些」,北部的宣教士馬偕,曾寫了一首很美的詩,當中提到「台灣是他最後的住家。」

這種的委身、這種的認同,讓人們看見,台灣這片土地,這個民族可以再一次復活起來。

大地的復活

    人有人權,山也要有山權,土地也要有土地權,連樹本身也要有樹權,一草一木、一隻鳥、一隻動物,都應該有生存的權,我們需要看見台灣真正的需要,有謙卑的心,看見人與大地要和睦同在,我們才可以繼續生存在這地方,學習愛護這片土地,一起生存下去,共生、共存、共榮,這樣大地能重拾回美麗的樣貌,就能夠復活。

價值的復活

    有人為了權力出賣靈魂,有人為了金錢犧牲健康,這是價值的錯亂。然而也有人為了珍惜珍貴生命,放棄一切的榮華,遠遠去到非洲,從事醫療傳道52年,這個人就是史懷哲。當他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時,曾在演講中說了一段話:「一個人在世上所做的善行,會影響別人的心理和思想。所以我們最愚笨的錯誤,就是不敢認真冒險去行善。」我們要讓生命影響生命,活出基督的見證,不讓錯誤的價值觀引導,而是讓上帝的真理來帶領我們。

    當我們越明白台灣,正視台灣,就能使台灣因著上帝的愛活過來。教會也是如此,越是能夠與耶穌基督,一同受苦難,更能夠經歷復活的大能,透過愛與受苦,教會將成為盼望的記號。

(本文摘自曾昌發牧師《客家新事》系列〈墳墓與空墳〉信息)

 

歡迎觀看「客家新事講台系列」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