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限制,迎向你的呼召

生命結出果子,是上帝給基督徒的命定。然而是什麼總是卡住了我們,使我們結不出果子?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在面對呼召時總有許多遲疑,感到使不上力?讓喬依絲‧邁爾牧師為您解答。

我曾在印度聽說一個真實故事。有個小男孩,因為出了問題導致跛腳,他的母親很愛他也很照顧他,便把他放在一個木箱子裡,並把箱子綁在她的腰間,她到哪裡,就把箱子拖到哪裡。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箱子裡這個意志堅定的小男孩開始成天搖晃箱子,每當母親告訴他不要再搖了,他就搖得更厲害。有一天他搖晃得很用力,箱子倒了,他扭著身體離開箱子,母親抱起他,再把他放回箱子裡。

醫生說他沒有辦法走路,他是真正的跛腳。但他就是不放棄,不願待在箱子裡,他繼續搖晃,最後從箱子裡爬了出來,爬上餐桌,爬上椅子,有一天,他站了起來。神醫治了他,他會走了,因他拒絕待在箱子裡。

你們知道嗎?有些人,你們也需要搖晃著一些限制你們的「箱子」。人會想把你放進一些傳統的箱子裡,比如,師母都應該帶婦女小組和彈琴吧?但若妳不想做這些呢?若這並非妳蒙召該做的事呢?現在,就開始搖晃「箱子」吧!

面對呼召 並非不負責任

我曾經活在那種景況中,每次當我的孩子出事,我就會對自己說:「假如我不是個傳道、假如我一直待在家裡、假如⋯⋯,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但我不再忍受這些了,我也正在幫助別人不要這麼想、這麼做。

是的,我們需要負起自己的責任,我們要優先考量家庭,但當神呼召你做一些事時,你裡面會有種不滿足感,直到你完成為止,而若神呼召你去做,祂不只會恩膏你,祂也會恩膏你周遭與此有關的人,若你夠堅定,神就會開道路。

當我開始我的事工時,是不容易的。我得先打理好自己,把3個孩子送去學校,再拖著個小嬰孩(我的兒子丹尼),去帶領每週四的聚會。我把他放在小型拖車裡,帶著他,再去服事六、七十人。你知道嗎?當年我抱著的小嬰孩,如今是喬依絲‧邁爾事工的執行長。

為了呼召 學習說不

對於神呼召你做的事,別再往後拖延。若你對神放在你心中的事有深刻的渴望,但你還忙著做其他的事,你就是在拒絕神。讓我再次提醒你,你必須了解,若你要做神要你做的事,若你想要擁有滿足的生命…,當你做了改變,不一定是每個人都喜歡的。

我常常得對一些事說「不」。一般人並不喜歡這樣,但我已到了生命的某個階段,我知道現在我需要做什麼,才能完成後續的事情。我無法整晚和大家跑東跑西,就算有人要找我一起玩;我無法參加每個宴會或晚宴,我不喜歡晚上9點出去吃飯,然後回到家整晚無法入睡,因胃裡的牛排還沒消化,隔天身體疲憊不堪,這划不來。我喜歡早點吃飯,若有人要和我一起用餐,他們多半必須早點用餐。

我並不是說要自私,我常常服務別人,但我也照顧好我自己,而這是十分正確的,你必須要為自己保留些時間。即使是年輕的母親帶好幾個孩子,也需要休息,也必須有自己的時間,一週有一天請保姆照顧,讓妳可以親近神,和丈夫約會。你不能一直重複做相同的事,日復一日,從來不休息,卻希望有永遠的快樂,你的生活必須有點調劑。

離開你的箱子

感謝神,我已穿同一種顏色的絲襪、留同一種髮型、開同一條路的車去上班,有30年了。你應該走新的路線去上班,誰知道呢?你可能會迷路,卻因此找到令人興奮的事來做⋯⋯。來吧!搖晃你的「箱子」吧!別枯坐在箱子裡,讓別人把你跟他們綁在一起,一生拖著你跑。

你要說:「我不要待在這箱子裡,我要從這箱子出來。我要活得有目的,我要活得有熱情。神要賜給我新的生命,我有新的命定。」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不再庸碌度日〉信息)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