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神大有能力,為何不摧毀撒旦?

神的管理是以愛為基礎,如果神選擇以獨裁行動來執行其最高的權力,世界又會變成什麼樣呢?

神的管理是以愛為基礎,宇宙的道德基礎是建立在理性、愛和正義之上,如果神選擇以獨裁行動來執行其最高的權力,那麼可怕的是,神就必須以恐懼來統治,而不是以愛來統治了。

然而祂想見到的,是像你我這樣的人心甘情願地來愛祂、來事奉祂,而不是因為恐懼。撒旦有活動的空間,是神所允許的;神允許祂的受造物有自由意志,神希望這個世界能走向一個以宇宙為舞台,所有依照神樣式所創造出來的男女,能夠自由地選擇要不要去服事神,如果神就直接用祂的大能來打擊撒旦,其他的受造物會說神這麼做,是因為祂無法用愛來得勝,所以才使用武力或者是恐懼。這種想用愛來勝過恨的計畫,是很驚人的。

神在地上按照自己的樣式造了一個人,神允許撒旦試探這個人,而這個人也讓撒旦得逞,接著就發生人類的墮落。在天使們揭示神救贖的計畫之前,也就是神在讓自己的兒子來為墮落的人類死去之前,教會就開始興旺成長,而且甘願來跟隨神的愛,不和撒旦同流合污。

等時機成熟的時候,神會聚集所有愛祂的人來證明,毫無疑問地,愛是宇宙中最有能力的工具,等到愛的勝利成就之後,神就會開始來對付撒旦了。

首先,神會把撒旦關上一千年,祂就會讓我們看到沒有撒旦的世界是多麽的美好,一千年之後神會暫時釋放撒旦,而牠將再一次地欺騙世界,然後神會完全地摧毀牠,讓牠永遠地受折磨以及煎熬。

撒旦可以說是神的工具,神利用牠來讓我們看到神的愛心和耐心,如果沒有拿撒旦的邪惡怨恨作對比,人會很難了解神的愛。但是神並非故意讓撒旦叛離,來讓我們更清楚地了解神;撒旦自己犯罪是出於驕傲,牠以為牠比神還有智慧。

我們必須牢記的一點,就是魔鬼跟神的地位是不同等的。魔鬼是神創造的,神可以照祂的意思隨時隨地任意來處置魔鬼。

(本文摘自派特‧羅伯森牧師信息《答案》)
繼續觀看「天堂敬拜」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