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家人的祝福

講到傳承,就會想到成就,例如我們會留下什麼名聲、有多少錢財,但聖經說,我們可以留下更有意義的遺產。我們若選擇屬神的生活、尊崇神,不僅自己蒙福,也為子孫積存憐憫,因此我們今天所做的決定,將會影響後代子孫是畢生蒙福還是飽嚐艱難…

敬虔的榜樣大衛

大衛王,他並非完美,但他榮耀神,詩篇89篇中,神也應許大衛要看顧他的後裔、恩待他們,即使他們犯錯或偏行己路,也必以憐憫引導他們,這一切全因為大衛選擇服事、榮耀神。請注意,神的應許至今仍相同,我們若選擇榮耀祂,祂必看顧我們的子孫,永遠恩待他們。

當所羅門建好聖殿,禱告將聖殿獻給神,他向神祈求能記念向父親大衛所施的慈愛。剎時,神的榮光充滿聖殿,所有人都俯伏敬拜。他求神記念祂對父親的憐憫,觸動了神的心弦。但後來所羅門娶了外邦女子、拜偶像,在列王紀上11章裡,神說:「你既行了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約和律例…然而,因你父親大衛的緣故,我不在你活著的日子行這事」(王上11:11-12)神的意思是,我是守約的神,你的父親大衛他為你積蓄了憐憫,因著他的緣故,我要憐憫你。所羅門死後,他的子孫們雖繼位仍舊不尊崇神,這時大衛已去世多年,但聖經上仍記載:「然而耶和華─他的神因大衛的緣故,仍使他在耶路撒冷有燈光。」(王上15:4)

從你開始種下種子

《活出美好》的作者約爾·歐斯汀牧師曾提到,幾年前他遇到困難,在禱告時忽然有所感動,向神說:「神哪!你看見我父母、祖父母種下的種子,你看見他們誠實、正直且熱心助人,如今求那些種子為我效力,求你恩待,不只因為我尊崇你,更因為我的祖先尊崇你。」他知道上一代的敬虔,可以累積到下一代。

因此,神在聖經裡教導我們一個觀念,留給子孫財富,不如教導他敬虔愛神。在舊約時代,人人禱告時都會呼求:「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令人震撼的是,人竟能對神說,求你記念我的祖先是何等愛你,服事你。或許我們都因著我們祖先的緣故而蒙福,可能是父母、祖父母、阿姨或叔叔,正如同大衛付出努力,讓他的兒子所羅門收獲成果,孫子羅波安被神憐憫;你何不成為家族裏的大衛呢?

將恩惠代代相傳

保羅在提摩太後書說,「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提後1:5)提摩太是第三代基督徒,他有一位禱告並尊崇神的祖母羅以,因此積蓄了憐憫,傳承給他的母親友尼基,才能在他的身上看到這信心,並且代代相傳!

申命記7章9節中提到:「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祂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知道嗎?你的一念之間正在改變永恆的結果,為子孫留下憐憫之約,留下敬虔的遺產,選擇尊崇神,神應許不僅你要蒙福,你的後裔在世也必強盛,你的兒孫直到千代,都必經歷神的恩惠。

(整理自約爾·歐斯汀牧師《為家人積存恩惠》信息)
繼續觀看「寧靜時分」系列

1 comment

  1. 感謝神!我為我有敬虔愛主的父母,總是默默助人、不求回報,做在最小的肢體上;使榮耀歸於 神。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