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神」,是否什麼事都不用做?

基督徒常說:「我在等候神。」難道等候神,就不用付出努力,事情就會自動達成嗎?究竟「等候神」的意義是什麼?基督徒在等候神的時候,該做些什麼呢?讓喬依絲‧邁爾牧師來告訴你。

人不是神,難免會有疲乏的時候,或許你曾聽過基督徒說:「我在等候神。」難道基督徒只需等候神,不用付出努力,事情就會自動達成嗎?事實上,等候神並不僅僅是坐在房間內,然後雙手合十禱告。等候神也不是將責任拋給祂,然後兩手插著口袋說:神必會負責。

究竟「等候神」的意義是什麼?基督徒在等候神的時候,該做些什麼呢?

等候神的態度:盡自己的責任,將憂慮卸給神

許多人將責任交給神,卻將憂慮留給自己?沒做到應該做的,然後又不斷地擔憂。事實上,所謂「等候神」,是我們需要作我們應當做的,而神會做我們做不到的部分。舉例來說,如果你需要一份工作,工作不會自己找上門。你需要出去尋找工作。你說:我這個星期花了三天找工作。那麼,出去再找一遍。然後對神說:我會做我能做的,我會去找工作,但是我無法叫別人雇用我,我無法讓我自己特別蒙恩,那只有你能做到。

你盡你當盡的責任,然後將憂慮卸給神。在危機中盡力而為,卻不勉強超越自己的能力範圍;做你應當做的,然後將做不到的交託給神。如果你做你能做的,神會為你做你做不到的部分。

等候神:是一種靈裡積極的態度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奇蹟是從「能」開始發生的!「我能出去找工作、我能把房子清理好……」把你能做的做好,然後你會發現生命中不斷有奇蹟發生!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賽40:31a)等候神並不是坐在那兒、什麼事也不做,而是一種在靈裡積極的態度。「等候神」表示你在尋求神、渴慕神,你憑著信心期待神隨時會出現。你可能已等待很長一段時間,而神有時會突然行動,突然間,一天或一小時之內,每件事都為你而改變。

所以我們需要帶著期盼而活,不該活在沮喪、消沈、負面和不好的態度中,我們需要心懷盼望而活。何謂「心懷盼望」?一方面是因為期盼神隨時可能出現行奇事,另一方面,這正是我們信靠神的表現。

或許環境、生活消磨了你的熱情,令你感到失望,但是有一件事無人能從你身上奪走――你可以自己決定要活得熱情、積極,沒有人能攔阻你活得精采!當你感到疲乏時,請學習定時來到神面前;當你覺得「再也受不了」時,快花點時間親近神!然後對神說:神啊!你一定要幫助我!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疲乏的藥方》)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