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好多難題,我該如何面對?

當你讀神的話,你必須認定,那不是對某些特殊團體或特殊人物說的,那正是對你說的。神話語的每個應許,全都是要給你的,幫助你面對生命的艱難。祂亙古不變的心意,就是要賜福你、要高升你、要興起你、要使用你、祂要醫治你…讓喬依絲‧邁爾牧師和你分享如何面對生命難題。

面對問題 別錯過時機

當神吩咐你該對付某事的時候,你就有恩膏可以對付它,你不能拖延到你認為比較方便、比較好辦的時候,或你覺得你準備好的時候,等你決定:「我受夠了!我現在要對付它!」你可能會發現那時神的恩膏已不在你身上了。

申命記1章20節裡說:「我對你們說,你們已經到了耶和華我們神所賜給我們的亞摩利人之山地,看哪,耶和華你的神已將那地擺在你面前,你要照耶和華你列祖的神所說的上去得那地為業,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你們都就近我來說,我們要先打發人去,為我們窺探那地,將我們上去該走何道,必進何城,都回報我們。這話我以為美,就從你們中間選了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當十二個探子進入應許之地察看,果然,25節提到:「他們手裡拿著那地的果子下來,到我們那裡,回報說,耶和華我們的神所賜給我們的是美地。」然而當以色列人來到應許之地的邊境,神吩咐他們說,現在該進去得那地為業了,他們卻不願意。他們在曠野又流浪了38年,很多人死在那裡。後來當他們決定要上去時,神說:不,此刻不要試圖進入,因為現在我沒有與你們同在。

當神說話 你就有能力對付

我們必須學會,當神觸摸我們生命中的問題時,我們就得認真看待這件事。如果你知道神正在對付你錯誤的態度,就對付它;如果你知道神正在對付你心中的不饒恕,就去對付它。不要找藉口,比如說:「饒恕人是多麽的困難。」別忘了,充滿了痛恨、苦毒、憎恨的生命,比饒恕人還要來得難。

如果神要對付你的一個毀滅性的習慣,如果祂明確指出了你的一個問題,根本不必去想你做不做得到,因為神在對付你的問題時,一定會給你能力讓你得勝,但你要相信祂會這麼做。

時候到了

祕密會使你生病。當神說該對付問題時,就是該對付的時候。我(喬依絲牧師)被我爸性侵多年,我離開家時,以為我也離開了這個問題,不知道這個問題已經銘刻在我的魂裡,它在我的心思、情緒、意志裡,影響了我的每個關係,包括我和神、和自己、和他人的關係。

我相信耶穌,我也重生了,然而我沒有對付過我的問題。我以為別人才有問題,或許,常常我們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問題在於自己。

第一段婚姻對我而言是場惡夢,最後以離婚收場。後來我遇見了大衛。一天晚上,我們去教會聚會,有一位女士在那裡作見證,她曾被父親性侵,她的故事和我密切得嚇人。她談到她後來成為了妓女,遇見了一個敬虔的人,談到神如何對付她,並且如何得醫治。她寫了一本書,大衛知道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把那本書買給我。

隔天早上,我打開那本書,開始讀她的故事,當她開始解釋她父親對她做的事時,那正是我父親對我做的事。過去我把那段回憶收藏在心中,並沒有對付它,但在那一刻,我感覺痛苦從我魂裡吶喊,我把那本書扔到房間的另一頭,說:「我不要讀那本書。」但我聽見聖靈非常溫柔但堅定地說:「時候到了。」

時候到了。或許神會對正在閱讀本文的你說:時候到了。

負起回應的責任

時候到了,該負起責任了。或許你會說:「臨到我的這件事,不是我的錯。」沒錯,臨到我的事,或許不是我的錯,但我怎麼回應,是我的責任。我的父親性侵我,那不是我的錯,不是我的責任,但我的責任是抓住神的話,那是我所相信的。我不能期待他人奇蹟般地來替我做這些事,我必須開始順服神,照著祂所吩咐我的話去做。

是時候停止再原地繞行了,是時候不再把你的問題都怪罪到他人身上,是時候不再老是定睛在你的過去,而不積極展望未來。讓我再一次的告訴你,不管你過去發生何事,不管你的人生現在發生何事,都無法阻止你有美好的人生,只要你積極展望未來。

(本文整理自喬依絲‧邁爾牧師《心意更新,得地為業》信息〉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