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72 齊為此地呼求

從2019年11月1日到明年(2020年)1月11日的72天,寇紹恩牧師熱切的和您分享,這是關鍵時刻,我們不能輕忽這個重要契機,必須要以禱告來迎向神所賜下的榮耀命定!

從今年的11月1號開始,一直到明年2020年的1月11號,這關鍵的72天裡,對於台灣和全地華人而言,神要帶我們進到一個更高的磐石上,我們要用禱告與主同工。神不只是對台灣說話,更要對全地的華人說話,無論你在哪裡,在中國大陸、在香港,在東南亞、東北亞、在北美、在非洲或任何一個地方,無論你在哪裡,我們一起為腳掌所踏之地來禱告,一起進到神對我們榮耀的呼召裡,在神給予我們的命定中,主要做的事一定會做成。

要禱告多久?

這幾年我們一直都在推動禱告行動。有人問我說,40天、80天、100天的禱告持續在推動,到底要禱告到什麼時候?從以下這段經文裡,讓我們來了解神的心意。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祂歇息,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賽62:6-7)

以賽亞書的對象是以色列人,但我相信聖經不只是寫給以色列人,更寫給每一個屬神的子民,包括你我。當年在那個時空裡,他們提到「耶路撒冷」;今天我也相信神對全地每一個屬乎祂的兒女說,「為你腳掌所踏之地成為守望者」。

神設立我們成為守望者。在台灣,神設立很多在台灣的基督徒來守望台灣;在很多華人地區,基督徒也應成為當地的守望者。守望者們!神對我們有一個呼籲,祂說,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讓我們的神歇息,神自己這樣說,你不要停,也不要讓我停,直等到祂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全地成為可讚美的。

我們要禱告到什麼時候?難道禱告只有在40天?80天或100天嗎?它不應該是一年365天的禱告嗎?無論你在哪一塊土地上,我們可不可以不停的禱告?直等到華人在全地成為「可讚美的」,禱告到看到我們「腳掌所踏之地」,禱告到神要做的事情成就了。

何時是「關鍵時刻」?

為什麼要說現在是「關鍵時刻」呢?在拔河過程中,每一秒鐘都是「關鍵時刻」,不會因為我們已經拉過來一些後,就可以放鬆,因為可能一放鬆就被拉過去了,所以在拔河時,每一秒鐘都是關鍵時刻,直到最後完全得勝,直到我們看見神的榮耀彰顯在這塊土地上。

以色列人攻打耶利哥,得到了很大的榮耀,之後他們放鬆了,覺得「關鍵時刻」已過去,結果在艾城就出現很大的失敗;另一個例子,大衛一路戰戰兢兢跟隨主,許多戰役也都一一勝過,然而我們都熟知的拔示巴事件,就是發生在他覺得關鍵時刻好像過了,重要的戰役都已得勝,他覺得好像沒事了,雖然前方其實約押還在打仗,但是他放鬆了,結果出事了。

放鬆使我們會放肆,放肆就會出事。然而什麼是「關鍵時刻」?在面對屬靈爭戰,每一分鐘都是關鍵時刻!

還記得去(2018)年11月24日在台灣舉辦的公投嗎?在那次公投中,神做了件極奇妙的事情,當時無論是媒體報導或社會氛圍,都讓很多人意想不到最後我們會有七百六十五萬票,這麼高的票數支持上帝所設立的「婚姻」定義,就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上帝做了這件奇妙的工作。我自己在台灣的教會裡,必須承認那次的得勝,勝利得讓我們覺得上帝極大的榮耀彰顯了。然而在那之後,台灣的教會覺得這件事做完了。我自己其實後來在反省時有很多的被提醒,也被責備。在公投前我們拚命地禱告,公投之後,好像所有禱告突然停下來了,因為覺得這件事做完了。

如果我們要打的仗是一場「公投」,11月24日之後就做完了。但若我們知道這場仗不只是一場公投,而是一場持續的爭戰,我們要看見神持續掌權在這塊土地上,那麼這件事至今並沒有結束。然而若我們以為關鍵時刻過了,以為重要的戰役已結束,就會像大衛一樣,放鬆了,接下來就進入到放肆,後來就出事了。

「關鍵時刻」,什麼是「關鍵」?我求主提醒我們,在這場如同拔河的爭戰裡,每一秒鐘、每一分鐘,都是關鍵時刻,都不能放手,若是我們稍微一放鬆,就被拉過去了,而能夠幫助我們繼續警醒的,就是「禱告」,警醒禱告,緊緊抓住繩子,直到我們看見主的榮耀,直到有一天,全地都說,我們腳掌所踏之地─這個地方是歸榮耀給主;這是我們的禱告,是我們的期待,在上帝的恩典當中極重要的關鍵時刻。

「關鍵時刻」要做什麼?

是的,關鍵時刻不只為著公投,關鍵時刻也不會只為著2020年1月11號的大選,如果只有那些是關鍵時刻,那個關鍵時刻很快就會過去,之後我們又會覺得可以放鬆了、可以休息了。但是「關鍵時刻」不是這樣。即使是面對大選,我都求主給我們一個對的態度。我們要禱告的是什麼?難道是為我支持的政黨、候選人能夠當選嗎?如果只是這樣,恐怕我們得回頭來看看,過去這幾十年間,每一次大選後的當選人,在高票當選時氣勢高昂,但是接下來呢?許多都是灰頭土臉的下台。當時曾支持他的人,後來可能會懊悔當初的決定,既然如此,我們還要如何相信自己此刻的決定,在未來不致後悔?

讓我們來承認一件事,「我不是全知的,我太有限了」,我們要不要把選舉的結果交給神?對神說,我禱告的不是我的意思成全,我禱告的是主祢的旨意成全,因為祢才知道,三年之後會怎樣?五年之後會有什麼事發生?祢才知道二十年之後的一切,唯有祢才知道,為著一個更長遠的、神榮耀的計畫,此刻願祢在我們的選舉裡,坐著為王;放下我的決定,進到神的心意裡,不是誰得到政權,而是神掌權。這才是我們的禱告,不是我的意思成全,而是主的旨意成全,這才是我們的禱告。

如何面對「關鍵72天」?

在面對這關鍵的72天時,主把這經文放在我心裡: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賽54:2-3)

這兩節經文我想對很多的弟兄姊妹來說都十分熟悉,因為它好像是個應許,主要把很多的豐富給我們。這兩節經文裡提到,你要擴張、不要限止,要放長、要堅固,神要擴張我們,把更多的豐富產業賞賜給我們。謝謝主,這是神給我們的恩典!它說,我們要向左、向右開展,要得多國為業,這是神要給我們的豐富;有人喜歡把這段經文用在教會裡或事業上,期望教會要大大增長,事業要大大成就,財富要大大地增加。

但我相信這段經文要講的是什麼?是我們的心。主要擴張的是我們的心、擴張我們的屬靈的心胸和眼界。在台灣,如果你打開電視,大概每個談話性節目都在談選舉;但是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可不可以有一個更高的屬靈眼界?不是跟著世界上的大家都在討論選舉、在分藍綠,我們可否跟神禱告,求主施恩,當我們要進入到72天禱告時,無論你我在哪裡,擴張我們的屬靈眼界,有一個更高的視野,因為神要幫助我們,讓我們眼光所定睛的,不再只是一個大選,更重要的是神要帶我們進到祂對我們的命定裡,祂對華人的命定、祂對台灣的命定。

大選會過去,但神的命定不會過去;大選是暫時的,而神的命令是持續往前走的。求主恩待我們,擴張我們進到神對我們的恩典命定裡。

進入神給我們的命定

那麼,什麼是我們的「命定」呢?我剛剛從耶路撒冷參加一個為住棚節所設立的大會,那裡有來自全球七十幾個國家的基督徒,在那裡宣告神對「以色列全家要歸主」的應許,我們為此禱告,這就叫作「命定」,這些事一定會成就,並且我們可以在禱告裡與主同工。

當我站在耶路撒冷時,突然想到,沒有一個民族可以像神的選民,經歷這麼大的神蹟。一個國家被滅亡了兩千五百年後,這個民族竟然還可以再重聚並且復國,這是人類史上最大的一個神蹟。兩千五百年有多長?我們號稱華人有五千年歷史,這是一半的時間。他們這個國家是被滅亡,整個民族被打散在列國裡,在列國中被別人瞧不起、被欺負,希特勒、納粹一次的戰爭就殺了六百萬的以色列人,而六百萬又是多少的生靈呢?即便在人類史上多次有人要滅掉他們,但是兩千五百年後,他們重新立國。

在神豈有難成的事呢?弟兄姊妹,我求神今天也對你說話,不要覺得不可能,關鍵是在於,這件事是不是神要做的事?你我要做的事,常常做不成,就算很努力也不一定成就,但是上帝要做的事一定會做成,這個就叫作「命定」。

以賽亞書第五十五章第11節裡提到,「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或譯: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這句話的意思是,祂說了祂要做的事情,祂的話語一出,絕對會成就,祂所喜悅、想做的事,祂所命定的事,必然亨通;不但會「成就」,而且是「亨通」。「亨通」是什麼意思?就是無人可以攔阻。希特勒無法攔阻,在人類歷史上,亞述無法攔阻,巴比倫無法攔阻,當初滅掉北國、南國的亞述、巴比倫,現在都不知道到哪裡去了,但是以色列、被滅亡的以色列,卻可以復國,這就叫做「命定」。

聖經上說:「在祂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賽55:11b),沒有人能夠攔阻。在以色列的那個大會當中,大家一起為神的選民禱告,但中間有一段,大家一起為華人禱告,你知道他們禱告什麼?他們禱告華人進入命定,台灣、香港、中國大陸都要進入命定,在各地的華人都要進入命定。在大會中,他們大聲、迫切的在那裡一起禱告說,「進入命定、進入命定」。

神對台灣有一個榮耀的命定,對華人有一個榮耀的命定。這麼多年來,那些為我們禱告的成千上萬列國基督徒,恐怕其中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沒有來過台灣,但是他們知道,台灣是被揀選的,他們在為台灣禱告,那麼迫切的禱告。

有一年我去韓國,在韓國純福音教會的禱告會裡,有一晚,他們就說,今天我們來為台灣來禱告,於是就站起來大聲禱告,一個小時不停、不停的禱告,中間沒有提什麼禱告事項的時間,然而就是因為今天有一群從台灣來的基督徒在我們中間,我們愛他們,神對他們有一個榮耀的命定,這個命定一定要成就。

我想我們身在台灣的人都很少為我們自己一口氣禱告一個小時,但是你知道嗎?列國都知道,神對華人有一個榮耀的揀選,神對台灣有一個榮耀的揀選,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事。求主幫助,讓我們靈魂甦醒,除非我們在禱告當中靈魂甦醒,否則我們真的不知道,神在我們中間要做些什麼。

齊為此地呼求72

接下來這72天的禱告裡,求神幫助我們每天都為四個方向來禱告,為家庭、為職場、為教會、為國家來禱告。在此我要特別提到在職場裡,很多人都在講職場的七個山頭,我們真是要來禱告,讓許多的基督徒在這些職場上能夠對這世代產生影響力,教會要影響社會,而不是被社會影響。

我求主施恩恩待我們,在七個山頭裡,大家不要只是一味政治,特別在選舉時常只為「政治」山頭來禱告,這段時間全世界經濟都不景氣,我們要為「經濟」來禱告。

我特別提一件事,我們每天都要來為「教育」禱告,為台灣的教育禱告,為華人的教育禱告。你知道大使命裡不只傳福音,還提到了凡主所教導吩咐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28:20),要訓練他們作主的門徒,大使命不只是作信徒,而是要到列國去門訓。你知道什麼是「門訓列國」?就是照著聖經,改變我們從社會來的價值觀,改變我們從世界而來的扭曲行為模式,這是每個教會在大使命裡面一定要做的事,如果今天教會不起來認真的門訓基督徒,更不要說門訓列國。

如果我們沒有好好地教導下一代,你知道今天是誰在門訓他們嗎?我想大家都能體會,在面對婚姻的議題上,過去二十年我們都太隨便,以至於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錯誤的價值觀,已經一點一滴的進到我們的教育系統裡,我們不好好地照著聖經門訓弟兄姊妹,這個世代就用錯誤的價值觀來門訓我們的下一代。你一定能夠體會,孩子進到學校後不久,就開始聽老師、聽同學的,恐怕都遠比聽爸爸、媽媽的更多。我們要為「教育」來禱告。

另外,也要為「媒體」禱告、為「藝術」來禱告。我們也是從年輕走到現在,在年輕時可能一首歌影響我們很深,一齣連續劇、一部電影裡的一句台詞都影響我們很深,今天我們的下一代也是如此。所以如果我們不為媒體禱告,如果媒體每天傳遞出來的,不是正面、光明的,這些點點滴滴進到孩子們心中,從媒體來的、從電影來的、從音樂來的、從流行歌曲來的、從連續劇來的、從網路來的,這些對我們的下一代產生的影響,恐怕比老師更嚴重。

如果每一天我們都在面對屬靈的爭戰,我們必須知道仇敵這段時間都在攻擊什麼。其實我們跨出腳掌所踏之地時,就會發現其實列國都在面對一件事,就是仇敵用各種方法來撕裂、支解婚姻。婚姻和家庭都是神所設立的,但是仇敵用各種方法來破壞神所設立的婚姻,那個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婚姻,牠不斷地支解家庭、解構家庭;不只是華人,不只在台灣,列國都在面對這樣的問題。過去二十年一樣,因為我們不知不覺,所以黑暗勢力進到我們整個教育界裡,進到孩子們的課本裡;今天的我們還可以繼續這樣不知不覺嗎?

弟兄姊妹,我們真的需要起來禱告。神要擴張我們的禱告,祂要擴張我們屬靈的心胸和眼界,為著華人進入命定,為著你腳掌所踏的這個城市要進入命定,我們可不可以一起來禱告?為國家禱告、為教會禱告、為家庭禱告、為職場禱告,願主的旨意成全,願主恩待我們,讓教會能對社會產生影響力,求主幫助我們在祂的恩典裡做成榮耀的工作。

接下來這72天,有10週以上的時間,我們從11月1號開始,以10個主題來禱告,真的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清楚,如同拔河一樣,每1秒鐘都是關鍵的時刻。

(本文摘自寇紹恩牧師《關鍵時刻的禱告》講道內容,邀請您點選收看完整信息)
繼續鎖定「關鍵72」頻道,持續禱告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