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活出上帝對我們的心意

上帝對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榮耀的計畫。如何活出上帝對我們的心意?一起來把生命的主權交給神吧!

大多數的基督徒都期待了解,上帝對自己生命的計畫。但很多時候,我們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就像上帝並沒有清楚指出亞伯拉罕要去的目的地,但他憑信心、用行動,離開本地、本族、本家;而約瑟在起初,也並不清楚曾經作過的夢,會對他的人生產生什麼意義。

神從來沒有把一生的藍圖、人生的劇本,完完整整的給我們看。祂對我們一生是一個美好的計畫,只要我們願意跟隨祂的腳蹤行。

靠主得剛強

聖經以弗所書裡提到:「你們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6:10) 你或者對成為「剛強勇敢」的人感到有壓力,然而成為剛強的人,並不是靠著自己咬著牙、拚下去,若是那樣,便真的是很有壓力。然而這句經文提醒我們,要擁有信心迎向神,只要你願意,祂就會帶你進入祂對你的榮耀計畫裡,一步一步帶你去面對、去成就,我們不是要靠自己,乃是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

作一個剛強的人,就是站在神給我們的位子上,完成神給我們的託付。主在我們中間呼召,每一個人都要各就各位。男人就男人的位、女人就女人的位;在家庭裡,作爸爸的人、爸爸要就位、媽媽要就位、丈夫要就位、妻子要就位;而聖經上也提到,「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詩68:19)。當你懂得,靠著祂、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你就能夠體會到,祂的擔子是輕省的、祂的軛是容易的。

順著聖靈水流

當你一願意,上帝祂就會開始帶領你,進入到那條祂為你的生命所預備的恩典道路。

大家很熟悉的孫越叔叔,很多人都認為他的一生有許多的轉型,每一次都很成功。比如當年很多人都從大陸過來的軍中康樂隊演員,而只有他轉入電視發展後,冒出頭、成了名。而在大約五十歲左右信主後,他曾經說過一句話:「信主之後,回過頭來看我的人生,就像一葉扁舟;躺在小船上順著水流,上帝的水流帶我一站、一站往下去。」

他說:「我甚至連用力划槳的力氣都沒有,只是跟著神這樣走。每一站都是神帶我去的,我的責任就是順服神。神叫我去演電視,我就好好演;神叫我去賣咖啡,我就認真地賣;神讓我去做公益,我就好好地做公益;神讓我有機會到處傳福音,我就認真傳福音。」「連我還不認識耶穌時,神就這樣一站一站帶領我的人生。」孫叔叔認為,不是他努力去經營一個什麼樣了不起的、讓人羨慕的人生。「我只是有一個心,我渴望上帝在我身上的那個計畫可以成就。」孫叔叔這樣說著。

當我們回顧人生,當有一天離開這個世界時,我們能否站在基督臺前說:「主啊,我真的很認真地,打了祢要我打的仗。」就如聖經經文所說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提後4:7)

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奉主的名祝福你,我們要過一個有價值的人生,走在上帝的命定中!

(本文摘自寇紹恩牧師〈剛強大丈夫〉信息)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