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做好父親

「好好做父親」是每位父親的目標、也是責任。父親是家庭的頭,如何教導孩子,成為家庭的祝福,是每位父親都要持續學習的功課……

聖經中特別提到,父親是屬靈的頭。「頭」代表著神賜的權柄,表明「父親」在家庭中有特別的權柄,可以為家人們帶來祝福、醫治跟保護,斥責仇敵的作為、叫撒旦退去!

父親是家庭的屬靈領袖

身為全家的屬靈領袖,作父親的人必須率先站起來,為家庭代禱。特別當兒女長大後,你發現你已經沒有辦法再幫助他們。面對這樣的景況,禱告仍然是最好的辦法!每天為兒女祝福禱告,不但為他們的功課、朋友、感情而禱告,也要為他們的靈命來禱告。每一天求神的聖靈充滿他們,即使環境令人失望,從神來的盼望,會讓他一生都活在盼望中。

另外也要求神賜孩子被智慧的靈充滿。我們不可能天天跟孩子在一起、也不可能代替我們的兒女作所有的決定,只有神能在他們每天生活中,賜他們智慧作正確的決定。有些青少年之所以選擇輕生的原因,乃因他們往往只看見眼前的困難,若看不到到希望,就落入絕望與無助。我們要求神開啟他們的眼睛,讓他們看見:明天是在神的手中!

天天祝福你的孩子

作父親的要天天為孩子祝福。聖經上清楚告訴我們,父親的祝福非常重要,也是家庭得蒙神祝福的管道。很多基督徒父親,特別是傳統華人父親,都是嚴父形象,只要一提到禱告,就會說:「讓媽媽來!」

聖經上教導我們,作父親要說鼓勵、造就、祝福的話。所以華人的老爸們,不要一天到晚愛在心裡口難開,要破除這種傳統的捆鎖,常常開口祝福你的家人,你說出祝福,你的兒女就得著祝福。你說出咒詛,你的兒女就承受咒詛。

青春,不等於叛逆

其實青少年的叛逆期,不過三、四年,最多五年。在孩子活著八、九十歲的年日,佔了極短的時間。美國知名的兒童心理學家詹姆斯.杜布森博士曾做過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統計,在美國有85%的孩子,無論他們年輕時多麼悖逆,但最終會回到他們父母親教養的價值觀。

年輕時叛逆喜歡耍酷,長大後心智就越趨於成熟。這個統計讓許多父母感到安慰,人生很長遠、也很寬廣,所以我們要放輕鬆!。神的道路更是高過你的道路,堅持信靠神,把兒女交託給神吧!因至終信靠神的人,必不致羞愧。

效法天父作父親

有人說,今天是個缺乏父親的世代,意思是缺乏為父的心。多少人的傷害與失望,全因沒有天父的遮蓋跟保護。若我們不知該怎樣當一個父親,主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若我們正在面對不知如何與孩子經營關係的問題,讓天父在關係中居首位,讓我們的家得蒙神的祝福與恩典。

當作父親的我們不知道怎麼教導孩子、帶領家庭時,讓我們主動回轉到天父面前,作一個主動跟隨神的人,為家庭代禱祝福,為家庭帶來屬靈的影響力!

(本文摘自劉彤牧師信息〈合神心意的父親〉)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