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犯了罪,神還愛我嗎?

若不是因為愛的緣故,上帝怎麼會在人犯罪之後,又想盡辦法挽回人?

 

創世記3章裡敘述了亞當和夏娃犯罪後發生的事。「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創3:8)人顯然是因為罪躲避神的面,但我不想都歸咎人的罪性,想談談撒旦如何在我們裡面築起堅固營壘,還有我們會如何緊抓住堅固營壘,最終離開神的同在。

神愛我們,希望我們能時時活在祂的同在中,但有些時候我們的心剛硬,攔阻我們與神同在,讓我們學習如何回轉向神,並活在神同在中。如果神指出你的罪來,不要覺得自己很差勁,自認很差勁,就中了撒旦的詭計。撒旦最愛跟人說,「你很差勁,你這個差勁的人。」但你不是!你是神的兒女,你已經蒙救贖,耶穌用寶血將你贖回。然而,爭戰還沒結束,你仍舊活在這個罪惡的世界中,撒旦處心積慮的要讓你與神疏離。

「罪」不會影響神對你的愛,但是卻會影響你對神的愛,因為你已經變心,轉而去抓住撒旦設下的那個營壘。

恩典無止盡的神

常常有人認為舊約就是被一堆律法充滿著,那麼,哪裡能看見神的恩典?《以西結書》14章5節,「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們……」神指出你心中的罪,目的是為了要讓你脫離淫亂的關係,回到祂身邊,因為罪會使你與神疏離,但卻完全無法減少祂對你的愛;神仍然愛你,但是罪會使你無法活在祂同在中。

如果神指出你心中的罪,祂不是要責備你,而是要你把問題交託給祂,因為惟有祂能處理。如果撒旦企圖偷竊你對神的愛,不要自責,不要逃避神,神早就知道了,向神坦誠你正受到試探,把問題帶到神面前,神很樂意為你解決、釋放你、賜福給你。

祂明白你正在掙扎中,不要獨力對抗試探,要交託給神,如此才能持續活在祂同在中。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與神同在〉系列信息─神的計劃)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