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職場從你我開始

每一個人其實都很本位主義,在職場更是明顯。基督徒的我們,該如何在職場中,進入世界卻不被世界影響,進而翻轉職場、為主發光?我們需要先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才能與神同工,聽見神要我們做什麼,明白上帝的旨意。

為老闆、主管盡上最忠誠的態度

在職場上,除了把主管交辦的事情辦好,我們是否還能為在上位者多做些什麼?我們可以為主管和老闆,放下一點自己的立場跟權利,帶著底下的團隊或個人盡可能地支持,或是在團隊合作時營造一種很好的氛圍,這都是我們可以做的。

只要在上位者沒有做出違反神心意的事,我們就必須要盡上全力,來為老闆、主管效力,忠誠的態度,是基督徒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表達信仰,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傳福音不是只用口傳,我們可以在適當的場合裡面,表達信仰的立場,例如,和同事分享見證。要注意,當我們表達信仰那刻,身旁的同事會用另一種眼光來觀察我們,因此我們需要更儆醒自守,成為有見證的人,才能對別人產生正面的影響。

有兩種狀況的人,不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第一種,他們自己的生活品行跟未信主的人沒什麼差別,所以很怕羞辱神的名,生活沒有見證;第二種,怕被貼標籤,擔心一旦表明了基督徒身分,別人就會對他有特別的要求,或者是冷嘲熱諷。

別忘了,神鼓勵我們,要在人面前承認祂是主,面臨變遷的環境、動盪不安的經濟,正是我們基督徒的機會,讓我們更有機會把信仰的力量和盼望分享給身邊的人。

如何在職場與人分享信仰

我們該如何在職場與人分享信仰?有幾個建議,可以提供給大家:

1.列出一份名單:認為最有可能接受基督信仰的十位同事。

  2.為他們禱告:神希望他們能藉著我們的禱告,來認識神。

3.等候神的時機:千萬不要強迫推銷信仰,要用對的態度,等候對的時機,讓神來開路。

在職場中傳福音,不要期待人會改變,重點是我們自己要先被改變,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器皿,來承接上帝的啟示,並且要有好的態度,來為公司效力,與主管同心。相信每一個基督徒,都一定可以帶下轉化,因我們是為主而做,只要我們與神同工,我們就能成為職場的使徒,願神的國度降臨在每個職場之中!

(本文摘自蕭祥修牧師《在職場為主作見證》信息)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