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力的祝福

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我們必須要專心做一件事,卻在應該要專心的時刻,心已經不知飛去哪裡?也或者我們經常花很多的時間,對該覺察的事情不知不覺,而對不太需要注意的事情,卻是一清二楚,這樣,生命就會浪費許多時間…

想要擁有更好的人生,我們需要調整自己,也必須明白擁有正確覺察力的重要。

第一、要有認知,人心會被攔阻

現代人的一大挑戰,就是被很多事情纏擾,導致我們「容易分心」,在該專注時卻總是分心。例如,正在一場主日聚會,但心思卻跑去了商店,或是待會要吃什麼,雖然坐在會堂聽神的話,但實際上,人早已不在。

黑暗國度是真實的,仇敵的攻擊,首要在於「攔阻人專心」在神的裡面,不讓我們覺察應當覺察的,這時,我們就不會知道,神在你身上做的事是什麼,也不會發覺神要我們做什麼、我們會失去什麼?可能身邊有優秀的人才,卻沒有發覺;可能有傷心的人在你身旁,但我們卻與他擦身而過…可能神為你做的一件美事,你卻完全不知不覺。

第二、專心祈求神,能使生命更好

喬依絲.邁爾牧師曾經在信息中提到:「當我上健身房鍛鍊身體時,教練總告訴我:『專注於妳在練的那塊肌肉』,他的說法就是,專心的想那塊肌肉。其實我很難做到,因我的手在舉重,但是我的心卻在印度。後來我請教他,為何專心很重要?他說:『因為你專心想那塊肌肉,那塊肌肉的表現,就會比較好,會得到更大的益處,』所以,專心祈求神,對我們的生命會更好。」

第三、不是巧合,唯有神才能成就

神在我們生命中一直在動工,但我們卻沒發覺,或是視而不見。有的時候我們以為這是好運,有的時候我們以為是巧合,有的時候我們根本就不以為意。但是,別再那麼「以為」,如果有五百個人應徵工作,而唯獨你被錄取了,那絕對不是僥倖或你很幸運,也不是因為你聰明透頂,而是因為神,祂要施恩給你!

很多的幸運,不是巧合,而是出自神對你的愛。

第四、留意神,讓我們與神親近

想要擁有正確的覺察力,就要練習把上帝為我們所做的每一件小事,放大來看。我們需要能夠更覺察到,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所擁有的東西;神透過身邊的人、環境為我們做許多事,有的時候別人為你做的小事,正是神的動工。不要總是去留意「神沒做什麼」,反而讓我們失去該留意的,我們永遠不知道神要做什麼,祂下一步會怎麼樣,或是祂要在哪裡顯現,所以我們才需要期待、需要留意,也需要專心、需要覺察,因為神樂意參與我們生活中每一個小細節,當我們更多留意神,便能與神更親近。

你的察覺力有多敏銳,關鍵在於你選擇留意些什麼?選擇留意神,我們就很容易察覺到對的事、神所做的事,也會知道神如此愛我們;但是當我們把注意力擺在自己身上,去留意不該留意的,察覺的焦點會錯誤,也會影響自己做出錯誤的判斷,導致與神的關係越遠,因此,擁有正確察覺力,是不可或缺的。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覺察神的作為》信息)

 

繼續觀賞「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