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屬靈爭戰最高的形式

我們都知道基督付上代價為了拯救我們。我們卻無法活出愛,原因是什麼呢?要怎麼做呢?讓喬依絲‧邁爾牧師和您分享她的親身經歷。

您是否曾有過一種經驗?當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時,神卻會讓你能夠伸手助人,我有時會常因自己無法自助卻能助人而惱怒。然而聖經裡說,愛是我們能做的最妙的事,經文記載:「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林前12:31)這是神解決問題的方法。於是我明白了,那就是神要我們做的事。我們蒙召不是只為了向內改進或祝福自己,而是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能夠祝福他人、使他快樂!

愛的服事,不分是誰

如果我剛結束講道,對大家說,有誰願意替我倒杯水?可能有500個人會衝去飲水機替我倒杯水;因為你可能會認為這是世上最酷的事,我倒水給喬依絲喝!但若在家中,丈夫或太太向你要一杯水,你心裏會想,「你把我當成什麼!你的奴隸嗎?自己去倒水。」

這讓我們可以省思一下關於「服事」的觀念。如果你想要快樂,就要忘記自己,開始去使別人快樂。聖經上說:「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林前12:31)在這裡提到最妙的道,就是「愛」。你願意求神教導自己,像祂一樣愛人嗎?聖經上說:「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太:44~47) 如果我們像神一樣愛人,那表示無論如何我們總是要去愛,即使對我們沒好處、即使我們總是在付出。

真愛付出,能買贖靈魂

我可以根據經驗告訴你,這樣做一定可以領人歸主,可以帶領你所能想像最剛硬的人歸主。

你若常看我的節目,一定聽過我被父親性虐待很多年;母親雖然知道,但是因為害怕所以不敢面對,只能容許事情發生。因此,我被虐待和遺棄。多年後,我以為自己已完全饒恕他們,但神卻把一件事放在我心中;因為父母愈來愈老,神要我買一間更好的房子,給他們住、好好照顧他們,直到他們過世。但那是我最不願意做的事,我回答神的第一句話是:他們為我做了什麼?祂說:你還活著,不是嗎?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重點是,神要我們善待那些從未為我們做什麼的人。那是你打贏屬靈爭戰、把魔鬼踩在腳下的最好方式。愛是最高形式的屬靈爭戰。

如果你一直憎惡某人,認為試圖報復他,才是聰明的做法。那樣做對我們一定適得其反,那麼做會只會毒害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選擇常建立在感覺上,「我覺得………」。我可以告訴你,我不覺得想買房子給我爸媽,而且剛開始只想買便宜的房子。但神說:「不,你要買好房子。」我並不是有很多的閒錢可以揮霍,這需要動用到我辛苦多年的積蓄。原本我心想:我先生大衛一定會說不,這樣我就解脫了。但他卻看著我說:「如果妳認為那是神說的,妳最好順服」。我說:「我不想順服!」

結果,我花了三年的時間,把帳單全付清、把房子整理好,並確定有人幫忙買菜、帶他們去看醫生,且持續不斷。某一天早晨,母親打電話給我說:「你爸哭了一整週。他要你過來,他想告訴你一件事。」這些年來,我的父親從未跟我道歉,甚至從未承認他對我做過的事;但那天,他流著淚說:「我很抱歉,在你小時候,對妳做那樣的事。」他請我們陪他禱告,並接受了基督,十天後我們為他施洗。

關於這個經歷,我總是這麼說:「我以為我是買一棟房子,事實上我是買贖一個靈魂!」

為了愛,放下驕傲

我們都知道,基督付代價拯救我們;但人們活不出愛來,有一個極大原因是,愛是需要努力的。真愛是要付上代價的,你要付上一些時間、一些努力,甚至在家中不可起紛爭。你必須放下驕傲,甚至必須嚥下驕傲,讓別人獲得支持,即使你很確定自己是對的,但不值得為此而爭吵。因為你知道,神的心意是要「和睦」!

「愛」,不是要你成為他人的踩腳墊,讓你任人踐踏、任人使喚,而是當神要你面對祂,你就勇敢面對祂,當祂叫你等候祂,你就耐心等候祂。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什麼是真愛》信息)

 

繼續觀賞「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