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受矚目的聖經經文

根據Kindle電子書的數據統計,腓立比書裡的這經文在聖經中被標註最多,顯然很多人想要一無掛慮,也有很多人想找到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也許你被捲入風暴,倒地不起、筋疲力盡;前一分鐘還在熟悉的環境,心裡哼著歌,突然間收到開除通知或離婚協議書;接到醫生電話,警察找上門……突然間原本有保障、平靜的生活,變得陌生,叫人害怕。暴風可以捲走我們的喜樂,也會捲走我們最寶貴的資產,就是「平安」。「平安」指的是,我們裡面的安定穩妥。

聖經中最多人想要得到的祝福

「我從何處得到力量對抗掛慮和恐懼?」這個問題與你切身有關嗎?對抗大舉來襲的憂慮和恐慌,我該做什麼?搬到山上住嗎?努力運動抒壓?換工作?或是換配偶?而這個問題在聖經裡的答案,則是「我一無掛慮,因為我找到平安,我與神,與人,與自己和好」。

運動很好,待在山上一段時間著實令人嚮往,有時換工作也很恰當,但那些事物都無法取代那種神所賜的平安。聖經提醒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這段經文是全世界最受矚目的話,根據Kindle電子書的數據統計,聖經中被標註最多的,就是這兩節經文,很有意思吧!顯然很多人想要一無掛慮,也有很多人想找到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你需要這種平安嗎?

神的旨意不是讓你過一個不安憂慮、混亂恐懼的人生,帶著過去的悔恨和對明天的恐懼,那不是神看為正常的人生,祂要帶你過一個嶄新的人生。

耶穌應許把祂的平安賜給你

平安來自於神。「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9:6)這裡指的是誰?是耶穌基督。你能想出比「和平之君」更美的頭銜嗎?不是軍閥、戰鬥的獨裁者,耶穌是國度的君王,是監督者,是掌管平安的全能主。而祂要給你的平安是,「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耶穌應許把祂的平安賜給你,不是祂對平安的看法,是祂的平安,讓祂保持平靜的平安。當祂面對敵人,這平安讓祂在客西馬尼園保持頭腦清醒,這平安讓祂在十架上仍能關照祂的母親,並饒恕將祂釘十架的人,也饒恕身旁譏諷祂的人。這平安主宰祂的生命,這平安才是神要給你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需要這份平安,首先就要與神和好。唯有先與神和好,才能與人、與自己和好。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屬天的平安》信息)

 

繼續觀看「特會精選」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