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單顧自己

這個世界需要愛,我們要認識神的愛,明白什麼是真愛,才能用神的愛去愛人!

聖經上說:「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提後3:1~2)這裡指的是在這個世界裡會有的現象,不是單指教會、或任何基督徒。但這世上仍有一些自私自利的基督徒,對嗎?我很清楚你不是那種人。但我們要為那些自私自利的基督徒禱告,他們需要得著啟示:向自己死、為神而活!聖經裡告訴我們,「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提後3:2),這段經文告訴我們,當人麻木時,雖看見別人的需要卻不覺得自己應該去做,人們都認為是別人該去做,但絕非自己!

為世界的困境找出路

你知道福音信息的真實能力是什麼嗎?就是愛的信息,亦是耶穌所說的,「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就是: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這樣眾人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4~35)我們常以為自己需要有人來愛我,其實我們需要的是去「愛人」。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人讓你去愛、讓你去付出,因為世人都迫切需要被愛。

兩、三年前我寫了一本書《愛的革命》,這是我所寫的書中最難賣的一本書。它賣不好,是因為人們不認為這是重要的信息,或是他們自以為懂得愛了。若每個基督徒真能在自己的生活圈活出愛來,我敢說,這樣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早就得救了,我們的社會絕不會像今天一團糟。今天,很多人想為這世界的困境尋找出路。從屬靈的角度來看,這出路就是,我們要進入社會代表基督,不要只過著死氣沉沉、枯燥的宗教生活,而要讓神的性情,從我們的生活中流露出來、活出聖靈的果子。

向自私宣戰,彼此相愛

聖經說:「聖靈所結的果子…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5:22-23) 當你行在愛中,大家就不可能挑你毛病。雖然可能會挑剔一陣子,但是愛會融化最剛硬冷酷的心。但必須是「真愛」才行!

什麼是「真愛」?有本雜誌取名為《真愛》,真是浪漫。我猜想,如果有真愛,必然有假愛。如果有真浪漫,必然有假浪漫。何謂「假愛」,就是我們所說沒有行動的愛,只是說說罷了;一旦要落實在每日生活中,我們就退縮了。雖然,我們在教會談「愛」,但真實的愛卻微乎其微。聚會時,我們彼此擁抱說:「我用神的愛來愛你」。但當我需要有人在我忙碌不已、幫我看小孩時,你在哪裡?當我需要有人幫我搬家時,你在哪裡?當有人試圖破壞我名聲時,你在哪裡?若我們真的用耶穌的愛彼此相愛,那麼教會就充滿相愛氛圍,人人都要湧進教會聚會了。我發現,如果要行在愛中,必須刻意去做,不能等到我覺得想做才做、也不能等到事情是對我有利益時才做。

此外,我們必須讀神的話,一直讀、一直讀,直到「把上帝擺在我面前」(參詩16:8 )。我們的肉體,天性是自私自利的,所以我們必須向「自私」宣戰,對它說:「我不要過單顧自己的生活」。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豐盛人生》系列〈什麼是真愛〉)

 

繼續觀賞「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