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小力量,讓不可能化為神蹟

上帝往往透過最平凡的人,來完成偉大的工作。正如五餅二魚,讓我們學習將自己有限、不足、困難都交在主手上,神能把它變成無限的可能!

我們的信仰不只是一種宗教,而是又真又活的神。兩千年前神在聖經裡所行的神蹟奇事,持續發生在每個世代,直到今天在我們當中仍然行神蹟。 

平凡的不平凡

聖經約翰福音6章5至13節裡提到的是我們大家非常熟悉的故事,稱為「五餅二魚的神蹟」,也是倍增的神蹟。耶穌行過很多的神蹟,這是唯一在四福音都記載的神蹟,顯然有它特別的意義。

這個故事是描述耶穌帶著門徒,到曠野去休息一下,沒想到行蹤被大家發現了。耶穌看到這麼多的人來,憐憫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對他們講論天國的道理。直到天色已晚,門徒就跟耶穌說,「散會吧,大家一天都沒吃東西,叫他們各自去找吃的東西。」沒想到耶穌卻說:「你們給他們吃。」

門徒聽了嚇一跳,腓力立刻回答說:「不可能啊,耶穌啊!拜託,有五千個人,怎麼能夠給他們吃啊。就算買二十兩銀子的餅,一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後來,安得烈跟一個小孩子,拿了五個餅及兩條魚,說要給五千個人吃。看起來好像有點可笑,但耶穌,還竟然真的叫眾人,一排一排的坐下,然後拿起餅來祝謝擘開,叫門徒分給眾人,他們就一排一排的傳下去,竟然讓五千個人吃飽了,而且還剩下十二籃的零碎。

我們只有五餅二魚!或許你我就像這個小孩子,雖然這樣的平凡、卑微,卻可以做大事。而五餅二魚代表著最少的資源,卻帶來最大的祝福。但是在神的手中,我們都可以做不平凡的事、有不平凡的人生。

只要願意,就能做大事

整本聖經告訴我們, 神喜歡用平凡、微小的人。大衛,一個小小的牧童,因為有了神,成為以色列最偉大的君王;一個被擄的小使女,使大將軍乃縵的病有機會得醫治、改變命運;一個拿撒勒城裡最普通的小女子馬利亞,神揀選她、透過她,成為全人類的祝福。

透過這些故事,耶穌要告訴我們,沒有人太卑微、太貧窮,上帝不能用的。也沒有任何問題到大上帝沒有辦法處理的。只要我們願意先獻上自己,上帝就能將不可能變成可能。雖然自己有限,上帝將祝福我們經歷倍增的神蹟。

(本文摘自劉群茂牧師〈倍增的神蹟〉信息)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