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擁有豐盛的人生

神愛我們,要祝福他的百姓擁有豐盛的人生,但撒旦要毀壞我們生命。聖經裡的約瑟,雖然經歷患難,但卻擁有了豐盛的生命,他的要訣是什麼?

約瑟,無人不知的信心偉人,他的一生,神化險為夷,重新安排,化咒詛為祝福。約瑟被賣為奴隸時才17歲,當他30歲那一年,他與丟棄他的哥哥們相遇了,他沒有恨惡他們,反而依著神的意思,他饒恕並且經歷豐盛,他謹慎自守並且承接祝福,這一生他擁有如此豐盛的生命要訣是什麼?相信他走過的路程,可以成為你我在信仰路上的幫助。

順服帶來祝福

約瑟生於銅器時代的古埃及,當時充斥褻瀆神的異教,及偶像崇拜的文化,但他近乎完美,很難可以找到他有犯錯的時候,這其中的關鍵是什麼?因他「從不妥協,單單順服神」,約瑟在神的調教下成長。當波提乏的老婆引誘他,約瑟拒絕,結果被關進牢房,可知他進牢後,發生了什麼事?他反而被賦予監管囚犯的職責,因他堅守品格,他不論去哪裡都被拔擢,因為,耶和華與他同在。

「順服神」必會「蒙福」,神有各種方式賜福人,約瑟因為順服神,而得著神恩惠的生命。神賜福於我們,不是讓我們貪婪,神的賜福,會讓我們產生感恩,當我們順服神,就能期待祂的賜福,如同約瑟一樣。

勝過試探的考驗

約瑟的人生並非一帆風順,他必須克服自憐,他必須勝過性的誘惑,當面對到試探引誘,他有許多理由屈服,27歲的他,充滿雄性激素,從未碰過女人,波提乏妻子的誘惑,他可以順著肉體,來點風流韻事,但他說:「我怎能得罪神呢?」他必須勝過性的誘惑。

他必須克服驕縱傲慢,他掌控比任何人都多的財富,法老派約瑟掌理糧倉,財庫和政府,他身著法老外袍,手戴法老的印戒,在法老後面坐他的副車,法老一出現,人人都要跪拜,他有機會濫用職權,但是他卻沒這麼做。他哥哥們出現時,他大可報復,但是他卻沒這麼做。他也可變得傲慢,但他說一切都是神的作為,他保持謙卑,勝過一切試探,選擇過純潔的生活。

預表基督的樣式

在約瑟的生命中,他活出一個預表耶穌的生命,聖經註釋作者賓克,他曾比較約瑟和耶穌的生平,列出100條相似點,其中提到:

「耶穌是靈魂的牧人,約瑟是羊群的牧人。」

「耶穌被祂的弟弟們怨恨,約瑟也遭他哥哥們憎恨。」

「耶穌蒙天父寵愛,約瑟得他父親寵愛。」

「耶穌的弟弟們不相信祂,約瑟的哥哥們也不相信他。」

「耶穌被30塊銀錢賣掉,約瑟則是被20塊賣掉。」

「耶穌幼時被帶到埃及,約瑟少年時被賣到埃及。」

「神的靈住在耶穌身上,約瑟裡面有神的靈居住。」

「耶穌幫助人們脫離靈性的饑荒,約瑟幫助以色列脫離外在的饑荒。」

當法老聽到約瑟的解夢,法老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頭…」(創41:38a),法老就尊重約瑟。約瑟的一生,預表將來的耶穌,生命單單榮耀神,他明白,在他生命中,神護衛、引導、掌權,祂容許饑荒發生,也賜下盛宴,祂賞賜恩惠,照祂自己的方式,達成祂的旨意。

什麼是豐盛的人生?約瑟的生平提供了最佳解答。他通過火般的試煉,沉穩並堅若磐石,他順服神,選擇過敬虔的生活。你我的人生可能正面臨考驗,或者正學習著如何順服,約瑟的生平都能激勵我們,持守神的應許,進入豐盛的人生。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約瑟的榜樣〉信息)

 

繼續觀看「道在人間-國際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