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對基督徒的意義

異象與使命在社會上常會聽見,「願景」這句話跟基督徒所說的「異象」很類似,不過願景和異象之間仍然有差別…

異象是從神而來

「願景」是從人來的,但「異象」是從上帝的啟示來的。聖經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29:18)。這是指一個人如果沒有從上帝來的啟示,他的生活就沒有目標,就會散漫、混亂。英文聖經直譯之後是說:「人若沒有異象,民就滅亡。」所以異象是離不開上帝的啟示,不是一個人空想出來的,也不是一群人腦力激盪的結果。

領受異象會顯出神的形象

聖經中的異象可以分成兩大類,第一大類就是上帝自己對人的啟示,其次是上帝藉不同管道向人啟示祂的心意和計畫。這些可以是異夢,可以是異象,也可以是預言。所以上帝讓我們領受啟示、異夢、異象,不是為了滿足人內心的好奇,乃是為了上帝國度的擴展。

一個沒有異象的基督徒,生活就會散漫,生命不知為何打拚、努力、勞碌,自然生活道德就會低落,容易與情慾、試探妥協,隨波逐流活在世俗化的潮流中,工作缺乏熱情,生命茫然無解,不知往何處去。

反而有異象的基督徒,生活就會充滿活力,知道人生的目標和意義。這種有異象的人就較有道德勇氣,能勇敢對試探說不,不會向世俗的壓力妥協,工作也比較主動、熱情又積極,勇敢面對挑戰,化解難題。

教會領受異象,才能擴張國度

個人的生命是這樣,教會、福音機構也是一樣。教會和個人生命沒有突破性的進展,除了撒但控制以外,主要原因恐怕是個人或教會、機構缺乏異象所造成的結果。

當大家都習慣將眼光專注在地上,就像雞每天都看地上,要吃地上的蟲、米,滿足自己教會裡的次文化(小團體、小組)裡,不願意像飛在天上的老鷹,眼光很廣闊、銳利,敏捷的觀察這個時代的跳動,積極走向失喪的人群,展翅高飛於教會的圍牆之外。

異象讓人能看得更高,也能讓人看得更遠,使命會讓人走得更深,也會讓人走得更廣。保羅能成為偉大的宣教士,就是在於他一生持守上帝給他的異象。保羅不以建立安提阿教會、哥林多教會為滿足,他的心常常為世上未認識耶穌基督的萬民當作他的負擔,所以他的生命、使命與異象緊緊密切連結,無法分割。雖然保羅知道前面有監獄鎖鍊在等候他,但他仍執意向前邁進(徒20:24),保羅一生努力的目標,就是因為他有從上帝而來的使命。

(本文摘自蔡安祿牧師〈異象與使命〉信息)

繼續收看福氣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