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同在,為何人感覺不到?

神是無所不在的神,每個人都從祂而來,但為何我們常常無法經歷到神與我們同在?是什麼原因攔阻神向我們顯明祂的同在?我們需要認知到,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們的生命又該如何調整與改變?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創世記3:8)這段來自聖經創世記裡的描述,提到起初神與人如此親密;但為什麼亞當和夏娃要躲避耶和華神的面?罪會讓我們想要躲避神的面,假設這個禮拜,我們軟弱跌倒了,撒旦便會告訴我們,我們不配敬拜神,我們是個虛偽的基督徒,但其實錯了!軟弱時,我們更應該來到神面前,讓耶穌來恢復,無論我們犯了多麼大的錯,我們都要靠著耶穌的寶血,坦然來到神面前。

「不遵行祂的話」攔阻了神同在

聖經約拿書裡提到:「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約拿書1:1-3)人如何離開祂的同在?就是不遵行神的話。還記得該隱與亞伯嗎?「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創世紀4:16)神要該隱反省,為何祂接受亞伯獻祭,不接受他的,他不理會,反而殺了他兄弟,最後就離開耶和華的同在。當神要亞當、夏娃別吃生命樹果子,他們不聽,就離開神的同在,他們躲避神,最後被趕出伊甸園。當人不遵行神的吩咐,就會離開神的同在;我們該如何經歷神的同在?應當「學習遵行祂的話」。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若放任罪在我們身上,又不願意遵行神所說的話,神就無法在我們身上顯明祂的同在。不是神不同在,神本來就是無所不在,但氛圍不同,就算神在,你我卻感受不到,原因是因為我們躲避、無法面對祂,因而失去了神的同在。因此,我們需要讓耶穌來恢復我們,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並且選擇順服神,遵行神所說一切的話,好讓我們生命能讓神的同在自由的彰顯出來。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信息〈神的同在〉)
請收看《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