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理解神的話?

神的話就是一把尺,我們如何理解神的話、如何將神的話應用在生活中?這就是幫助我們擁有平衡生活的關鍵。在我們生命失去平衡時,在魔鬼企圖打擊之時,靠神的話語而活,就能帶來轉機。

聖經彼得後書裡提到:「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彼後1:20-21) 也就是說人類沒有權力用自己的意思解釋聖經的話語。如果我們隨己意解釋經文,只要斷章取義、東湊西湊,幾乎可以利用聖經來支持自己的所有言論,這種用聖經話語來正當化我們生活的方式是很危險的。因此,我們必須「以經解經」。

舉個例子,我們不能因為保羅在聖經哥林多前書中提到「婦女在會中要閉口不言」(林前14:34),就認為今天所有的婦女都應該閉嘴,那就大錯特錯了;詩篇中有提到「傳好消息的婦女成了大群」(詩68:11 );而神也使用以斯帖拯救整個國家(參見以斯帖記);此外,先知底波拉與跟隨保羅的婦女們也被神大大使用。

那為什麼保羅會要求會堂中的婦女要安靜呢?如果研究當時文化,保羅要婦女安靜,是因為當時男女信徒在會堂中各坐一邊,當保羅為信徒講述聖靈真理時,他們都覺得新鮮好奇。當聖靈的風吹起,他們都驚訝,因為會中開始有預言、方言和醫治。她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於是婦女從會堂的這一端大喊要問坐在另一端的丈夫,保羅才會叫婦女安靜,有問題回家後再問丈夫。

當然,「不可按私意解經,」不是說不該有個人讀經的亮光,神常常給個人啟示,而且神的話是能實際應用在生活中的。例如,我們曾活在不饒恕、苦毒中,當我們讀聖經,明白它對生命的傷害,我們選擇饒恕、選擇讓耶穌介入過去令人心痛的情境,選擇靠耶穌而饒恕,當我們順從真理而活時,就會發現神的話大有能力,幫助我們脫離過去的不饒恕與苦毒。

神的話是可以經歷的,並且要實際經歷過,才能帶出恩膏。當我們越使用「神的話」這把尺,就越知道如何拿捏生命平衡的尺度。越懂真理,就越能做出明智的決定。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平衡的生活〉信息)

 

 

更多收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