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夠實踐生命的富足

每一個基督徒都能擁有神所賜的心靈富有,與生活上的滿足。然而,有些基督徒卻未能享受這份屬靈的財富,到底為什麼?

你所視為寶貴的人事物,你會非常愛惜、細心的呵護,而我們每一個人在神眼中,也是如此,是極為寶貴的,神不僅顧念我們,更給了我們既豐富又充滿恩典的應許,每一個基督徒都能擁有神所賜的心靈富有,與生活上的滿足。然而,有些基督徒卻未能享受這份屬靈的財富,到底為什麼?或許我們需要調整眼光,重新認識真理,才能明白上帝的應許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神已將一切賜給我們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彼後1:3-4)  彼得說,神的神能賜給我們什麼?「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祂從過去到現在,從不間斷地賜給我們,英文版聖經在這裡使用的是一個「被動分詞」,表示從過去到現在不間斷進行。所以神從過去到現在,不斷賜予祂兒女一些東西,彼得說,那就是寶貴又極大的應許,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彼得的意思是,當我們信靠耶穌基督作救主,就開始有分於主耶穌基督的性情,因為耶穌住在我們裡面。在我們裡面的基督,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是我們榮耀的盼望。

發出應許的是神

這些應許之所以值得珍惜,如此美好又寶貴,因為發出應許的是神,聖經中的應許皆來自全能神,神從未給人次級品,祂不會半途而廢,創造這個世界時,祂並不是只作了一半就收手,這整個世界,無一不是完美的設計。同樣,神在你我身上的作為,也不會是殘缺不全的,一定是非常完整而美好,因為神的應許,是要賞賜給祂的每個兒女,我們在接受耶穌作生命救主的那一刻,便繼承了神的產業,變成神的兒女,同時也變成非常有價值的人。

神的兒女要去支取應許

身為神的兒女,我們就是富足的,因為神已將祂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神的兒女。但是,我們必須去「支取」,才能讓應許成為現實。這就好比你可能家財萬貫,有一本支票簿,隨時可以開支票買東西,但如果你把支票拿來隨意揉捏、塗鴉、丟進垃圾桶,或只是把它當作玩具,那你很可能就會餓死,因為你沒有拿支票去兌換資產;而那些豐富的產業就在你的銀行帳戶裡,但你卻從來不曾把它領出來。

身為神的兒女,要去支取,把神給你我一切的富足實踐在生命上。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神寶貴的應許》信息內容)
繼續觀看「道在人間-國際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