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察覺力,讓生命結出果子

耶穌在地上傳道的那些年,不斷在示範一件事,就是讓人生命得救,並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回到起初上帝創造我們的計劃,不讓我們虛度光陰。然而,為什麼我們卻常常虛度光陰呢?

造成人們會虛度光陰,其中有一個因素,是因為我們沒有察覺到,我們的生命該留意什麼?該專注在什麼事情上?總浪費時間去在意不該在意的。到底耶穌是怎麼示範?祂又怎麼做給門徒看的呢?到底,神所賜給我們的察覺力,能帶出什麼樣的影響?

耶穌的走與停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遇過許多的人,許多的需要來到祂面前。若祂不走,就沒有機會走進人的需要中。因此,耶穌往前走,就注意到一個生來瞎眼的人,耶穌往前走,就注意到一個瘸腿的人……。從這些經文裡,你是否發現,耶穌不斷「往前走」,耶穌不停的「注意到」。

還記得那位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女人,她來到耶穌的背後摸耶穌,當時,耶穌停下來,「花時間」與她談話,那時,那女人血漏得醫治;還有一次,耶穌要往某處去,有一位百夫長來找祂,問耶穌說:「祢肯醫治我的僕人嗎?」,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耶穌:「祢不必到我家,只要祢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耶穌向我們示範了如何走,如何停下來,如何注意到每一個需要,並且回應他們,讓他們每一個人都接受了救恩。

不要單顧自己,要顧念他人

我們都在往某處去,耶穌總是往某處去,我們的「往某處去」,與耶穌的行動有很大的落差,我們和許多傷心的人擦身而過,完全沒看出神要我們服事他們。

路加福音第十章,耶穌告訴門徒,好撒馬利亞人的故事,有一個人在路上走,被打個半死,搶走財物,丟在路旁流血,他奄奄一息,來了一個祭司,他從路的另外一邊走過去了,因為他沒空,要往某處去,後來來了一個利未人,漫不經心的,他也一樣沒有停下來,接著來了一個撒馬利亞人,他可能根本不敬虔,他也正在往某處去,但他卻停下腳步。祭司敬虔嗎?利未人敬虔嗎?我們以為不敬虔的那個撒馬利亞人,卻停下來了,不只停下,還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撒馬利亞人,他走,他注意到,他停下來扶持有需要的人,察覺力能讓生命結出果子。

愛人如己,擁有能力

如果我們想要更有能力,傳福音更有恩膏,就要更愛人,更敏銳的覺察,並且願意花時間停下來幫助人。就算急著要趕去某個地方,也要讓自己停下腳步,使徒行傳10章38節提到:「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祂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祂同在。」。每早晨把自己「存」進神裡面,向主說:「主,我在這裡,我把自己『存』進去,求今天賜我覺察力的恩賜,幫助我周流四方,無論做什麼。」,或許我們的身邊,有人正想要輕生,從來沒有人對他們說過好話,而我們卻是滿有能力,可以幫助他們。

擁有察覺力,能帶出生命的影響力,因這察覺力的恩賜,是從神賜的,祂要讓我們能與祂同工,甚至做比耶穌更大的事,我們是世人的希望,因為我們擁有從神而來得能力,也許是一個問候,一個停留,能幫助他人,遇見生命的救主,神要使用我們,更要讓我們藉著從祂而來的察覺力,成為影響別人生命的關鍵人。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察覺神的心意》)

 

繼續觀賞「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