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神的豐盛應許

神是一切豐盛的源頭,你知道這位愛我們的天父,要賜給我們哪些應許?我們又要如何才能認識這些應許?明白這些應許還不夠,神更要賜給我們力量,讓每一個神的兒女,都能有從神來的力量,去實踐上帝所臨到我們身上的祝福。

神會賜力量給我們,堅固我們的心,好讓我們在世上一切挑戰中,倚靠神的真理,認識並進入上帝所賜的祝福。聖經上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太6:25a ),神知道你我的需要,祂必會供應我們,而我們要做的是「不要憂慮」。約翰壹書5章14-15節說:「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誰能給我們這樣的應許?惟獨神!向祂禱告,並且向祂存著坦然無懼的心,神清楚保證祂會應允。「神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7:7) 聖經中神應允禱告的例子,不勝枚舉,因此,想要明白神的應許,第一步,就是要從禱告中認識神,並且相信神會回應我們。

神背負我們的重擔

每個人都有重擔,詩篇68篇提到,「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詩68:19)

有些人一大早起來,就開始背負重擔,生活沈重,但神說,「主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這是神給我們的應許,再大的重擔神都能承擔,因著與神的關係,我們是如此富足,因我們是他的兒女,理當能享受這樣的安慰。因此,神不僅背負我們的重擔,更是我們最大的安慰者,聖經裡提到,在各樣患難中,祂必安慰我們,這是我們擁有的資產,「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神應許賜給我們內住的聖靈,安慰我們,為我們指引方向。

神賜給我們智慧

在雅各書第一章說,「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1:5) 你需要智慧嗎?需要神的眼光嗎?需要做出明智抉擇嗎?每個人都需要。神應許必賜給我們智慧,因為祂是賜智慧的神,但若我們活在罪中,頭腦就會混亂,因為罪會排擠永生神的真理,因此要相信,神必賜智慧給合祂心意的人。

神使我們得著安息與平安

神更賞賜了得安息的應許。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我們的心靈需要休息,但是如何才能真正得享安息?這位愛我們的上帝應許,無論是身體或心靈的需要,祂都能滿足我們,無論發生什麼事,祂都能使我們得安息;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向祂求,並且遠離罪,到神這裡來。

神也是賜平安的神,神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腓4:4-5) 無論我們遇到什麼事,神都會設下防護牆,將焦慮隔絕於外,滿足我們對平安的需要。平安不是來自於人,平安就在我們裡面,神已應許平安會住在我們裡面。

神應許與我們同在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同的渴望,神要滿足我們的心,因為心靈是神所賜的。「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37:4 ) 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與神的關係,認識神並且與祂建立關係,我們就能認識神一切豐盛的應許。更棒的是,神不只是我們患難中的幫助,祂更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意即無論何時何地,祂都會幫助我們,因為祂住在我們裡面,祂應許無論我們遭遇什麼,祂都會與我們同在。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神寶貴的應許〉信息內容)
繼續觀看「道在人間-國際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