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神的心意

走在神心意裡,無非藉著信心,經過考驗,如同約瑟,我們就能看見神在我們身上放下奇妙的計畫。

在《聖經》創世記裡記載七位信心偉人,亞伯是單純信心的榜樣,神悅納他準備的供物;以諾有堅定的信心;挪亞有顯著的信心,因為他相信神會救他;亞伯拉罕擁有願意犧牲的信心,願意把兒子獻在祭壇;兒子以撒則有順服的信心;以撒的兒子雅各,通過信心學校的磨練;而雅各的兒子約瑟,則讓我們看見信心的成果。

走在神心意裡,無非藉著信心,經過考驗,如同約瑟,我們就能看見神在我們身上放下奇妙的計畫。

從迦南到埃及

約瑟的故事,解釋了亞伯拉罕的後代,為何會遷移到埃及?這一小撮人,他們怎會去那裡?回溯到約瑟年少時,他被哥哥們丟到了坑裡,米甸商人買下約瑟,帶他走了約30到45天的路程,走到埃及。神到底要做什麼?約瑟是雅各的一個子嗣,在神的掌權下被拔起,一路被帶到塵沙飛揚的埃及,甚至約瑟後來定居在那塊土地上;但沒想到,這卻是上帝使用約瑟成為關鍵人物的過程,在這艱苦的環境中,神帶領約瑟經歷祂一切心意。

七十人到兩百萬人

創世記46章27節裡提到:「到了埃及,還有約瑟在埃及所生的兩個兒子,雅各家來到埃及的共有七十人。」神要雅各的子嗣帶著他的家族到埃及,這時候以色列的人數是七十人,出埃及記1章7節說:「以色列人生養眾多,並且繁茂,極其強盛,滿了那地。」以色列百姓在埃及像野兔般的倍增,直到不記得約瑟的法老出現,原本很興旺的以色列,卻開始被法老虐待,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逃離埃及法老的奴役,因著神的憐憫,以色列民得到解脫。

以色列人就從蘭塞起行,往疏割去,除了婦人、孩子,步行的男人約有六十萬,仔細算一下他們的人數,每一位男人各一名妻子,再帶著一兩個孩子,原本的「七十人」,竟增長至總人數約有「兩百萬人」。神的心意,就是要以色列百姓大大增長,成為大族。

相信神掌權

約瑟面臨許多艱難,但他謹守分寸。當約瑟與哥哥們團圓時,哥哥們害怕約瑟會報復,但約瑟回應哥哥們,說:「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祂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創45:5-8)

約瑟對法老說,要做好準備,因為會有七年的大豐收,但要小心,因為接下七年,天空不會降下一滴雨,他要讓法老知道,七年豐收和七年饑荒都歸功於神,那賜豐收的主,也是降饑荒的主。約瑟走在神的心意裡,與神同工,在法老前榮耀神,讓一位高高在上的法老王,不得不相信,一切都是神掌權。

沒有一個人喜歡被丟入坑洞,更別提當別人的奴隸?發生了這樣的事,怎麼還會期待有什麼轉機?若是發生在你我身上,一定懷疑神的心意,而當時僅17歲的約瑟,怎會有足夠信心,以致於不放棄?關鍵在於,無論在任何景況下,都要學習全然的信靠神。約瑟就是這樣的見證,約瑟幫助我們看見,我們服事的神,不僅掌管福分,也掌管災難,他始終相信,神掌權。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約瑟的榜樣〉信息)
繼續觀看「道在人間-國際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