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裡的「最好不要」

你曾經禱告過嗎?無論你的禱告生活如何,事實上,在禱告學校中,我們每個人都是學生,而耶穌除了教導門徒禱告之外,祂也提到禱告的最大忌諱,你知道是什麼嗎?

禱告忌諱假冒為善、有口無心

在馬太福音六章5-13節說:「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

這裡對禱告提出了最真實的提醒,我們需要的是真實的禱告。耶穌回應門徒的要求,給了他們《主禱文》。耶穌用這些經文,來對照假冒為善之人,是希望教導門徒,禱告不能有口無心,人在獨處時最是真心,所以要暗中進入內室,沒有偽裝、不需誇飾,以真誠的心面對神。有口無心,言不由衷的禱告,必定貧乏空洞。

禱告要真誠才有意義

那麼,什麼樣的禱告才有意義呢?答案是「真誠」。無論是眾人聚集的公禱或是個人獨處的私禱,都必須一樣真誠,才有意義。禱告不是親近神的手段,更不是靠什麼步驟或技巧,就能跟神接上線,禱告要的是「真心」。

耶利米29章13節,上帝對耶利米說:「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無關詞藻,重點是要專心尋求主。因此,基督徒禱告,應該專心尋求神,真心的回應神,這就是最真實、真誠的禱告了。

(本文摘自查爾斯‧普萊士牧師《禱告的賞賜》信息)

 

 

繼續觀看「活潑真道」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