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裡神蹟寶寶的父母

耶穌與施洗約翰,是聖經裡著名的神蹟寶寶。到底什麼樣的父母能夠生得出他們?而這兩對父母間也存在著一些有趣的關係。讓我們一起從聖經看兩對神蹟寶寶父母的特質…

聖經裡有兩位神蹟寶寶,他們是誰呢?這當然跟聖誕故事有關,所以我們知道其中一位神蹟寶寶是耶穌,另外一位,則是比耶穌再早一點誕生、為耶穌預備道路的施洗約翰。

他們為什麼是神蹟寶寶呢?因為他們以超乎常理的方式來到這個世界,並且永遠地改變了以色列跟人類的命運。這兩位寶寶的重大誕生喜訊,是由同一位天使報好消息給他們的父母,而這兩對父母對於「神蹟寶寶在我家」,又有什麼樣不同的反應呢?

奇妙的義人家族

施洗約翰的父母是撒迦利亞以及以利沙伯,聖經記載他們都是「義人」,聖經裡頭提到的「義人」,義人的特性包括了:敬畏耶和華、並且遵守耶和華一切誡命

而另外一個神蹟寶寶耶穌,在聖經裡面也特別提到,耶穌地上的父親約瑟是個「義人」,為什麼他是個「義人」呢?除了前面所說的,他是一個敬畏神、順服神的特性之外,我們也看見他非常地會為別人著想,當馬利亞許配給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已經從聖靈懷了孕,而約瑟非常體貼的接納了還沒過門卻已經懷孕的妻子。

蒙大恩的女子在這裡

至於馬利亞本人又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呢?在馬太福音章18節裡提到,沒有人比馬利亞自己更清楚知道,她絕沒有跟任何人有踰矩的關係,怎麼可能懷孕?馬利亞所經驗的,絕對是空前,而且絕後,難怪天使會讚嘆馬利亞是「蒙大恩的女子」,因為這個例子不會再有了。

從馬利亞的回應,證明了她真的是第一位如此相信彌賽亞的人,她足以成為萬代的榜樣,所以她先是誠實發問、小心求證,確認這神蹟寶寶的確是從神來的。馬利亞接著問,「我們要做什麼呢?」她展現了順服並且積極預備自己的態度,我們看見馬利亞不但立刻順服、接受神的旨意,也表明她對這件事情的認真;而在求證、預備自己後,馬利亞的第三個的反應是,在聖靈的帶領中領受神的心意

這兩對父母都發自內心的讚美主的旨意,他們不只是為了即將成為父母而高興,更是表達出他們尊主為大的精神。他們相信上帝要使用他們的孩子,成就神國的旨意,因此他們樂於獻上自己,成為上帝美好的器皿。

面對現在您身邊的孩子們,您是否也能如此效法神蹟寶寶的父母,從自己的改變開始,讓孩子們也開始改變…

(本文整理自林瑋玲老師《默想聖經人物》系列〈神蹟寶寶父母〉)

繼續觀看「默想聖經人物」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