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最大的喜樂:找回失而復得的生命

人什麼時候會覺得快樂?而神又是什麼時候會覺得喜樂?朋友,你是否經歷過失而復得的喜樂?你知道上帝最開心的事就是「找回他的孩子」嗎?若你是身為人父母,想像一下,若是你不小心弄丟孩子,會怎麼樣?

聖經用三個故事描述失而復得

路加福音十五章,耶穌講到失羊的比喻,有個主人弄丟一隻羊,一定會一直去找,找到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他並沒有責罵這隻羊。

而耶穌又用了另一個失錢的比喻。說到有個人丟掉一塊錢,他找著了,就叫朋友都來,說:「你看我找著了我失去的這一塊錢,你們跟我一同歡喜吧!」慶祝的花費可能比一塊錢更多。

接著祂講到浪子的比喻,這個浪子回到了他的父親的家,他雖覺得自己不配再作父親的兒子,結果這個父親趕快叫僕人把上好的袍子來穿在他身上、把鞋來給他穿上、把戒指給他戴上,然後宰肥牛犢來,邀鄰居好友一起吃喝快樂,他說,「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作樂跳舞、一同慶祝!

神藉著耶穌要找回更多的兒子

為什麼耶穌要講這三個比喻?耶穌來到地上,就是要讓人明白,阿爸父心中所想的是什麼?什麼在阿爸父的眼中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就是祂要找回祂的兒子。

在《希伯來書》講到,阿爸父就是藉著耶穌要得著許多的兒子,然後把他們帶進榮耀裡去。在《以賽亞書》43章講到,「有一位彌賽亞要來,祂要把大好的消息帶給你們,祂要開始來恢復我本來創造你們的目的」,這裡講到「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

最大的失而復得:人回到神的家中

阿爸父對我們的心就是這樣,我們是藉著祂的兒子耶穌,來到地上,要把我們從撒但的手中搶回來,因為撒但已經欺騙、壓制我們太多年了,阿爸父說,我要把我的孩子搶奪回來,看著每個失而復得、死而復活的孩子,我多麼的歡喜快樂!你知道嗎?這就是神最大的喜樂,尋回你,帶你回到天父的家,與祂同樂!

(本文摘自江秀琴牧師《天開了》信息)

繼續觀看「道在人間」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