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憂鬱谷-萬力豪

從小就是過動兒的萬力豪,是令父母相當頭痛的孩子,高中時更患有嚴重的憂鬱症,被精神科醫生強制拘留在醫院,原以為生命就要被黑暗囚禁,但透過母親的禱告,在病房中經歷神蹟,生命從此翻轉。聽聽Peter牧師,如何走出憂鬱,並喜樂的活在夢想中。

負面的自我形象

從小活潑好動的Peter,常常都是帶頭做壞事的那一個,讓父母親相當頭痛,雖然父母十分愛護他,但看到優秀的妹妹,對照調皮的自己,讓Peter從小自我形象低落,強烈的自卑感讓Peter為自己貼上了標籤。某天翻開了與家人旅行時的照片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笑容,應該是開心的時候,只有自己愁眉苦臉,此時憂鬱症已經悄悄接近Peter了。

 

黑暗襲擊跌進谷底

高中時Peter開始有憂鬱症的傾向,偏差的行為愈來愈嚴重,因著內心的憤怒無從發洩,而和同學打架,某一次造成同學嚴重受傷,因為一個疼愛Peter的老師幫忙和學校求情,才免於被學校退學的命運。開始接受治療的Peter,不再像過去那樣活潑、陽光,原本愛運動的他甚至沒有體力做任何事情,最好的朋友也在此時漸漸疏離,萬念俱灰的Peter在精神科醫生的診斷下,強制留在醫院觀察,生氣、背叛等各種情緒將他生命中的最後一道光都遮住了。

 

上帝親自帶領回家

醫院就像一座監牢,不只關住了Peter的身體,更鎖住了他的心,當他呼喊著希望媽媽帶他回家的時候,媽媽只是流著淚輕輕地搖搖頭來回應他。然而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某一天Peter在夜半中驚醒,一道亮光照進了他的生命,他感覺到神的同在,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經歷,於是他開始讚美、禱告,原來是走投無路的媽媽,與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為Peter代禱,禱告的時間正是Peter夜半驚醒的時間,那天過後醫生跟Peter說他完全沒有憂鬱症,可以回家了!

曾經媽媽和Peter說過「生命如此美麗,縱使你現在看不出來,但你要相信。」過去被憂鬱症侵襲的他並不認同,但那一個奇蹟的夜晚過後,Peter開始體會到「生命如此美麗」,並且活出了真正美麗的生命。

 

以親身經歷去幫助人

經歷了上帝醫治的神蹟,Peter開始積極參與在服事中,在美國讀神學院的期間,和一位牧師同學,一起接觸、幫助街友遊民,傾聽這群社會底層的聲音,他相信可以跟這群人講道,就可以跟任何人講道,因著兩年來親身接觸苦難的人群,他更深信自己要來開舒適圈,來幫助更多的人。

Peter最令人驚訝的決定,就是離開家人、朋友,從加拿大回到小時候所居住的台灣,就只因為一部台灣的歷史紀錄片,讓他回憶起孩時在台灣的時光,也深願能將福音傳到這裡,於是他回到了台灣。Peter說或許在國外的日子很舒服、很美好,但看見神在台灣做的事,參與在當中,那種滿足、幸福無可取代!當我們活在神的夢想中,就會真正明白價格無法衡量的價值,是神看待我們的眼光。

(本文整理自「真情部落格」〈走過憂鬱谷〉)
請觀賞「真情部落格」〈走過憂鬱谷〉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