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拯救者

聖經中神的話曾預言,要為世人賜下一位拯救者,就是耶穌。祂來並不是要免去世上所有的苦難,而是要使自己被釘上十字架,成為贖罪祭,叫我們的靈魂可以因祂而得著真正的救恩…

馬可福音一開始講到說:「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可1:1)在基督教的信仰中,耶穌跟基督常常被連在一起,耶穌如果是祂的名字,那麼「基督」是什麼意思呢?

新舊約聖經中都提到的彌賽亞

基督其實是「彌賽亞」,彌賽亞是「拯救者」的意思。在舊約聖經裡常常會提到「彌賽亞」,提到有一位「拯救者」。

而新約馬可福音其實又被稱為「彼得福音」,它是由彼得口述、馬可把它寫下來,這裡面有非常多第一手的資料,因為彼得是最靠近耶穌的、祂最重要的門徒之一。彼得的信主是由於他的弟弟安得烈先遇見了耶穌,然後跑去找到哥哥,遇見他時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遇見彌賽亞了」。

在約翰福音裡,也非常清楚的標明出來,「彌賽亞」翻譯過來就是「基督」,因此基督就是拯救者。

以色列人期待被拯救的背景

當時的背景是,以色列人已經亡國了,他們國家已經被滅亡了,而在他們的整個歷史當中,他們被亞述、巴比倫滅亡,然後被波斯瑪代統治,後來又被希臘統治、被羅馬統治,在耶穌基督的時代,他們的統治者事實上已經換了好幾手,很多不同的人曾經統治他們,然後又被後來的人推翻、打敗。所以那時是羅馬人統治他們。

這對於以色列人來講,他們非常痛苦,因為他們是神所揀選的,他們一直有一種優越感,他們是神從萬民當中所揀選的,這位獨一真神揀選他們。神在他們身上真的有一個格外的恩典,而在這個過程當中,他們覺得我們是特別被揀選的一個民族,但是我們怎麼亡國了,而且還亡了那麼久呢?

在舊約的聖經裡,神透過非常多的先知一再地告訴他們說,將來會有一個彌賽亞來,你們的盼望就在這位彌賽亞的身上。所以,以色列人從那時起,一代、一代都在等候,等候著遇到那一位拯救者,把他們從苦難當中拯救出來,就像他們的先祖曾經在埃及受苦的時候,神興起了一位摩西,把他們拯救出來。他們在等候那一位拯救者。

耶穌來,為要拯救你我

而耶穌,正是那位拯救者。祂不只是拯救一個民族,讓他們復國,祂要拯救的是人的生命,與萬國和萬族。祂就是那一位在末後的世代裡面,大家盼望的那一位彌賽亞,祂是那位獨一的真神。

對你我而言,也如同以色列人一樣,耶穌也是你生命當中的拯救者,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

主耶穌今天要對你說,祂是你生命裡面的拯救者,無論你遇到一些什麼樣的事,無論你現在生命正在如何的景況當中,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來更多的認識祂─這位獨一的真神,把你的問題告訴祂,祂是你生命當中的彌賽亞,祂是你的拯救者!

(本文整理自寇紹恩牧師《恩典時分》〈耶穌是拯救者〉)
繼續閱覽「恩典時分」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