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神力量」來為你助攻

面對工作、生活時,有時候難免心想:我真不知還能這樣撐多久?這種耐力耗盡、精力枯竭的感受,其實很多人都曾有過,而我們會感到疲乏,常常是因為我們不知如何尋求幫助…

事實上每個人都會感到疲乏,「只有神不會疲乏!」我會疲乏、你會疲乏、大衛會疲乏、摩西會疲乏,只有神不會疲乏。你所需要的是取得上帝治癒疲乏的藥方–神的力量!以賽亞書40章:「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當我們以一種完全信靠的態度仰望神時,祂必讓我們得著力量!

無助其實可以成為一種力量

發現自己很疲乏,且在你需要的時候尋求幫助,其實是很聰明的!「無助」可以成為一種力量,如果你是在神的面前很無助,更應該在每一件所行的事上尋求神的幫助,不要以為可以靠自己,因為離了神你什麼也不能做。如果你需要從人身上得著幫助,你可以求神帶給你合適的幫助,千萬不要因為驕傲,而不願向人求助。

連摩西都曾經疲乏

摩西曾經忙碌到精疲力竭,因為百姓都來尋求他幫助。他也努力滿足所有人的需要,他的岳父就說:你這作的不好,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百姓怎麼會疲憊?是他在做事,百姓什麼事也沒做呀?

然而,疲憊的領導者,往往也會讓跟隨的百姓感到疲憊。因為我們每人都有恩賜,每個人都需要有所貢獻。有時領導者想獨力完成每件事,這會讓周圍的人感到非常挫折,因為他們有恩賜、也有熱情要服事,但領導者不知如何幫助他們,或是不知道如何接受他們的幫助。

突破疲乏的第一步

所以,即便身為父母,你也需要讓你的孩子來幫助你。也許他們做的並不完全如你所期望,但是寧可有一些不完美的幫助,勝過全無幫助而總是精疲力竭。

終止這種讓自己提不起勁來的疲乏感吧!你可以開始學著向上帝說:「祢可以幫助我嗎?」請上帝來幫助你,請他人來幫助你。當人願意承認自己疲乏軟弱、願意向神求救的時候,神的力量必會湧進來!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疲乏的藥方》)

繼續閱覽「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