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感謝越幸福

我們習慣對即將結婚的新人說:「祝你們幸福!」其實幸福並非只有旁人搖旗吶喊才會實現,而是需要新人們常常彼此感恩,也感謝上帝,才會有充滿喜樂與幸福的婚姻…

埋怨會阻礙喜樂與幸福

以色列百姓在曠野生活的那段時間,他們跟上帝要水喝,上帝就使磐石出水給他們喝;他們喊餓,上帝就從天上降嗎哪給他們吃;他們吵著要吃肉,上帝就讓鵪鶉飛來,使他們吃飽;上帝還給他們穿了四十年也不會破的衣服。

可惜,以色列百姓不但不感謝,還跟摩西埋怨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你為什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出埃及記14:11)真是傷透了神的心。

就像參加聖誕節摸彩活動時,有人因為每次都沒中獎,就心生埋怨說:「為什麼好處都是那個人抽中?我怎麼都抽不中?」原本是帶著喜樂的心去過聖誕節,卻因沒中奬而心生埋怨,這樣真的很得不償失。

當我們向神獻上感謝的時候,我們的心思意念就轉為正面,喜樂與盼望就會油然而生。所以想擁有喜樂的人生,關鍵就在於要懂得感謝。

鼓掌讚美改變人心

我們都是光溜溜來到這個世界,沒有人在母腹中就穿金戴銀的。我們離世也一樣,只穿一件寬鬆的衣服,半樣貴重的首飾都沒有,既然如此,何必太計較呢?還是早早醒悟,免得白白受苦。

有一天,有位老闆請師傅煮一頓佳餚給他吃,師傅就煮了一隻鴨子放在老闆面前,老闆發現鴨子少了一隻腳,就生氣地質問師傅,師傅理直氣壯地說:「鴨子本來就只有一隻腳啊?」

老闆氣得拉開窗簾說:「誰說的?我們後面養這麼多鴨子…」當他把窗簾拉開時,鴨子剛好在睡午覺,所以都是單腳站立,師傅就說:「你看,鴨子只有一隻腳啊!」老闆說:「你騙我。」就大聲拍手,鴨子被拍掌的聲音嚇到,另一隻腳就放下來了。

師傅說:「老闆啊!你就是不懂得感謝稱讚我們,所以我們就像一隻腳的鴨子,你若為我們鼓掌,感謝我們在這裡的辛勞,我們就會煮兩隻鴨腳給你吃。」

謝恩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定的旨意

上帝創造亞當和夏娃之前,就已先預備了環境超優的伊甸園,為的是讓他們在那裡享受上帝所有的創造之後,懂得向神獻上感恩,然後把榮耀歸給神,這是神造人最大的目的。

我們被陽光照射,是免費的,但是去醫院照X光就得繳費;我們呼吸空氣也是免費的,可是去醫院吸氧氣就得繳費了;去海釣也不用繳費,因為海裡的魚是上帝養的,我們只要把魚捕上來,就能吃神所創造的魚了。所以凡事向神獻上感恩這件事,真的值得我們好好思考。

除了上帝之外,我們還要感謝耶穌,因為耶穌是以祂在十架上所流的寶血,來成就這永恆的救贖,我們之所以能罪得赦免,得著永恆的生命,都要感謝耶穌。另外也要謝謝聖靈隨時與我們同在,不離開我們。

成就的是耶和華

耶利米書三十三章第2節到第3節:「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祂的名。祂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這段經文被稱為我們與神國聯絡的無線電,身處急難時,可立刻用這段經文跟上帝禱告。

只要我們凡事交託並感謝上帝,就不致落空,也不致羞愧,因為上帝應許讓我們豐豐富富,充充足足,所以我們要懂得多多感謝上帝、耶穌和聖靈,因為越感謝越幸福,越感謝恩典越多!

(本文編輯整理自道在人間〈越感謝越幸福〉)

請收看道在人間〈越感謝越幸福〉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